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要求立陶宛关闭车臣恐怖分子的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俄罗斯《真理报》9月14日报道,13日,俄罗斯启动了一项打击恐怖分子的特别计划,要求立陶宛关闭车臣恐怖分子的网站。

  立议会有人替车匪呐喊

  当日,俄外交部召见了立陶宛驻俄罗斯的大使里曼塔斯·西德劳斯卡斯。俄罗斯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员告诉这位大使立陶宛应当禁止车臣恐怖分子的卡夫卡兹中心网站。“这个基于立陶宛服务器的网站的继续存在将被俄罗斯视为是立陶宛政府对俄陶双边关系气氛施加负面影响的一种公开的不友好的举措。”9月10日,立陶宛安全部向记者道德规范委员会提及了这一问题,要求调查卡夫卡兹中心的网站。该部要求看一看那些将网站设在立陶宛的人是否“同情车臣分子”,宣传恐怖主义思想或者煽动国际敌意。

  据悉,卡夫卡兹中心网站是建立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一个私人公寓内的服务器上。立陶宛国家安全部以前曾设法停止车臣在线入口的活动,但是这种努力在法院受到了搁置,目前仍在期望宪法法庭作出解释。众所周知,除了上述提到的互联网资源外,立陶宛还向许多车臣人提供了居住避护。立陶宛议会中甚至还有一个替车臣独立而呐喊的组织。

  格方示好与俄共同反恐

  格鲁吉亚负责冲突事务的国务部长海因德拉瓦13日在莫斯科表示,格鲁吉亚将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加强反恐合作。海因德拉瓦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没有激化双边关系的客观原因,格俄两国有充分理由恢复战略友好伙伴关系。格鲁吉亚准备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加强反恐合作。海因德拉瓦还否认在格俄边境地区的潘基西峡谷有非法武装集团。他指出,不能把潘基西峡谷与北高加索恐怖事件联系在一起。

  另据报道,美国驻格鲁吉亚大使迈尔兹当天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对新闻界说,在潘基西峡谷附近有一定数量的国际恐怖分子和车臣非法武装分子。

  俄重创巴萨耶夫死党

  9月14日,俄罗斯北高加索反恐行动司令部发言人伊利亚·沙马金少将向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透露说,车臣叛军领导人沙米尔·巴沙耶夫的几名同伙9月13日在车臣境内被俄罗斯军队击毙。9月13日,俄罗斯军队试图拦截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因为他们相信参与今年8月21日格罗兹尼恐怖袭击事件的尤纳迪·图尔查耶夫当时就在这辆车上。轿车上的乘客首先向俄罗斯军队开火,并企图逃走,俄联邦军队及时还击,将车上的匪徒全部击毙。沙马金少将说,截至目前,其中2具匪徒的尸体已经验明身份,分别是阿利汉·维塔耶夫和安佐尔·马奇耶夫,他们都是巴沙耶夫的著名同伙。

  普京签署系列反恐法令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签署了关于提高反恐怖主义斗争效果紧急措施等一系列法令,以确保俄联邦安全及加强反恐斗争。据此间媒体报道,提高反恐主义斗争效果紧急措施令包括:责成俄政府在两周内制定出关于改善北高加索地区形势及防止、消除国家危机形势的新机制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