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法大街 死亡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5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处警察招募中心发生爆炸

  一颗汽车炸弹就杀死了47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海法大街,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条曾经满是餐馆的热闹街道。现在,那里则充满了鲜血。14日,一颗炸弹杀死了47人,另有114人受伤。而此前两天,驻伊美军在这里向伊拉克手无寸铁的平民发动了袭击,13人丧生。

  巴格达

  14日早晨,海法大街一处警察招募中心门前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伊卫生部一名女发言人证实,目前已经有47人死亡,114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这是一起针对伊拉克警察的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发生时没有任何美军士兵在场,所有死伤者都是伊拉克平民。

  据目击者说,离爆炸现场50米远的地方就是主管整个巴格达西部地区警察事务的警察局。当时有大批伊拉克人在门口排队等候报名。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一片狼藉,地面被炸出一个直径3米的大坑,邻近的10多家商店和建筑物也受到严重损坏。地上血迹斑斑,附近散落着残缺不全的尸体和衣物,以及玻璃碎片。至少有10辆汽车被炸毁。

  巴古拜

  14日,一伙不明身份的枪手在伊拉克巴古拜袭击了一辆载有警察的小巴士,造成巴士司机和12名警察丧生。

  一位伊拉克警察说,当时这辆小巴士正行驶在从训练营返回警察局的路上。此前,这些警察被通知去参加训练,然而到了训练营之后又被告知取消了训练。

  巴古拜地区警察司令哈利德确认,有12名警察在袭击中丧生,他们全部来自靠近伊朗边境的城镇哈奈根。

  “我们正在调查此事,我们已经获得了一些线索”,哈利德说。

  袭击发生几小时后,“基地”3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军”的武装组织通过互联网发布声明,宣称对这一袭击事件和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负责。但声明的真实性还不得而知。

  《卫报》记者讲述海法大街上的亲身遭遇

  看着他们死去 我自私地离开

  12日,美军在海法大街向伊拉克手无寸铁的平民发动了袭击,13人丧生。

  14日,英国《卫报》刊登了记者盖斯·阿卜杜勒-阿哈德的亲历故事,他讲述了自己在海法大街靠近和远离死亡的过程。

  一切都开始于12日早晨的那一个电话:“海法大街上空升起一片浓烟!”到停车场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忘了穿防弹背心,不过我转念一想,这可能只是一个简易装置爆炸了。

  到达现场的时候,我看到数百名孩子和年轻人正在向冒着浓烟的地方跑去。我就和他们一起往前跑。

  跑出去大约50米之后,我突然听到了几声爆炸,另一股烟柱在原来的浓烟处缓缓升起,这时,两架直升飞机从我们头顶飞走。我跳进了附近一个院子里,跟我在一起的大约有10个人。我站在那里拍了2、3分钟照片,这时,直升飞机的噪音再次由远及近。

  人们开始四散奔逃。我逃到了一个摆烟摊的水泥小屋里,这时,两声爆炸在我耳边响起,我还感到头顶上有什么东西烧着了。

  在这个不到两米宽的小屋里,挤了6个人。有血滴落在我的照相机上。我害怕极了,拼命地靠在墙上。直升飞机在我们上空盘旋着,我意识到,美军在直接向我们开枪,我恨不得藏在别人的身下。

  当直升机再次飞远的时候,我看见旁边一位穿蓝色T恤的男子的胳膊上一大块肉不见了,露出白白的骨头;一位男孩膝盖受了伤。

  街上,一个受伤的人缓缓抬起了头,脸上满是痛苦和失落。接着,他慢慢地把头低下他就躺在那里,在我眼前慢慢地死去……

  我离开了,留下孩子和穿蓝色T恤的男子,他们已失去了意识,我任由他们死去。我很自私地逃跑了。(本组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