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称无法核实两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九月十四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霍华德今天表示,澳驻伊拉克官员无法核实两名澳大利亚保安人员昨天在伊遭绑架的消息是否属实,但是在伊拉克为非政府组织工作的八十八名澳大利亚人都安然无恙。

  一个伊拉克团体声称绑架了两名澳大利亚人并威胁澳大利亚联邦总理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召回驻守伊拉克的澳大利亚军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这个自称为伊斯兰秘密军恐怖旅的团体声称绑架了两名澳大利亚安全警卫以及两名东亚人。

  霍华德说,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官员昨晚彻夜工作查证两名澳人被绑架的消息是否属实,但是迄今无法核实这一报道的真实性。

  他表示,通常恐怖分子会在拍摄的录像里显示人质与他们的身份并经常展示人质的护照等证件,但是截至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录像。

  霍华德与反对党领袖莱瑟姆都表示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莱瑟姆强调,在获得有关人质事件更多的消息之前保持冷静极为重要。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说,澳驻伊官员正在进一步核实这项报道。他表示,根据政府接获的报告,四家公司雇用澳大利亚人在伊拉克工作,外交部已和这些公司取得联系,查对了所有澳籍雇员的下落并发现他们全部安然无恙。

  唐纳称,澳大利亚政府无法核实是否在伊拉克的萨迈拉镇发生突袭,也无法核实是否有外国工作人员在该地被绑架。不过他指出,过去曾发生有关人质的骗局,现在两名澳大利亚人被绑架的消息可能也不是真实的。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