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将成美大选“十月惊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8 天津日报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近期刊登威廉·普法夫发自巴黎的一篇文章,认为伊朗核问题可能会成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中的“十月惊奇”。

  这篇题为《新保守派盯上伊朗》的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总统选举是一项吸引人冒险的运动。候选人、尤其是在任总统一心想制造一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十月惊奇”吓唬或者笼络选民。

  对今年的“十月惊奇”已有种种猜测。然而,美国公众已经对恐怖惊吓嗤之以鼻,所以需要一个相当令人信服的“十月惊奇”克服他们的怀疑态度。

  由于据称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华盛顿与伊朗的摩擦日益升温。一些参与制定中东政策的卸任美国政府官员说,当乔治·布什总统最终必须解释美国在伊拉克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想必可以方便地归咎于伊朗。

  对伊朗核目标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压力已经增加,再次成为华盛顿新保守派政论家和机构的一个主要话题。新保守派教父级人物诺曼·波德霍雷茨暗示说:“此刻我并不提倡攻击伊朗。”但“彼刻”毋庸置疑不久将会到来。

  在中东,伊朗保持着无可匹敌的军事力量,对以色列的利益构成了威胁。

  现在可以做什么?据说,以色列打算单方面打击伊朗核设施。它还未经美国许可,因此必须在布什还是总统的时候得到许可。以色列的基本立场易于理解:伊朗像先前的伊拉克,是以色列的主要敌对邻国。

  美国反对伊朗的理由以新保守派理念为依据:推翻暴君是一种责任,世界会因此变得美好。听来耳熟,因为这是美国入侵伊拉克的理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