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打造强势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9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政府将采取措施维护俄罗斯国家统一和巩固国家安全机制,以避免别斯兰人质劫持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普京提出两项政府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政府直接任命地方要员以及在国家杜马选举中实施比例制选举原则。媒体分析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俄罗斯中央政府的控制力度。

  普京当天召集举行了由俄强力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俄联邦全部89个联邦主体高级官员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加的政府工作扩大会议。普京在会上表示,地方政府一把手应不再通过选举产生,而由中央政府直接任命,并由当地立法机构确认。

  普京强调,反恐是俄罗斯最主要的总目标,反恐斗争的成功有赖于国家全部资源的高效组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普京还指出,北高加索是俄罗斯最重要的战略地区,俄政府必须完全改变在北高加索地区的政策,以适应反恐战争的需要。为此,他决定成立北高加索联邦委员会,统一协调该地区在经济、社会和安全领域的工作。委员会主席将由俄罗斯政府办公厅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出任。

  此外,普京还建议,目前的国家杜马选举机制应当完全采取比例制原则。俄罗斯国家杜马共有450名代表(议员),其中225名按简单多数原则由全国225个大选区选出;另225名按比例制原则从各党派中选举产生,主要职能是通过联邦法律、宣布大赦、同意总统关于政府首脑的任命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