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阿翁是“愚蠢之举” 沙龙儿子跟老爸作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7 新华网

  以色列总理沙龙近日表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与被暗杀的哈马斯领导人“没有什么区别”,以色列将在“方便的时候”将阿拉法特从约旦河西岸驱逐出去。但沙龙的儿子对此则有不同表态。此外,以军还在9月13日空袭西岸城市杰宁,炸死了巴极端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三名成员,但巴极端组织很快就还以颜色,用“人弹”炸伤了三名以军士兵。这些都表明,中东局势仍难以摆脱以暴易暴的恶性循环,和平之途任重道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沙龙:暗示将杀死阿拉法特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9月14日报道,沙龙在接受采访时说,以色列杀死了哈马斯创始人和精神领袖亚辛,在三周后又用类似方式杀死了亚辛的继任者兰提西,以色列在驱逐阿拉法特的问题上将采取类似的方式,“在方便的时候采取行动”。

  当被问及阿拉法特与亚辛和兰提西是否有区别时,沙龙回答道:“我看没有区别。”他还指出:“阿拉法特与亚辛和兰提西一样都奉行暗杀政策。就像我们对付其他头号凶手一样,我们也要对阿拉法特采取行动。”

  此外,针对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就单边行动计划举行全民公决的呼吁,沙龙在14日明确表示反对。他说,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进行全民公决了,以色列将加快推动单边计划的落实,不过,利库德集团内部可以就这个计划进行公决。

  沙龙儿子:杀阿翁是“愚蠢之举”

  在数天前,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外长沙洛姆都对阿拉法特发出了类似威胁,似乎在暗示沙龙政府即将对阿拉法特采取强硬措施。但是,沙龙的儿子兼资深顾问奥姆里在利库德集团的一次会议上则发表了立场略有不同的讲话。

  奥姆里说,以色列应该将阿拉法特永远陷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官邸,让他不与其他方面接触,减弱他的影响力,而杀死阿拉法特将是愚蠢之举,以色列永远不应该考虑这种做法。

  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官员的这些讲话主要与沙龙推动单边行动计划有关,是为了换取利库德集团内部强硬派对该计划的支持,并不一定意味着真要像定点暗杀亚辛和兰提西一样杀死阿拉法特。沙龙苦心经营的单边行动计划现在正遭遇强大阻力,内塔尼亚胡的上述呼吁就是对沙龙的一种侧面攻击。沙龙过去也曾威胁驱逐阿拉法特,而且沙龙政府还为此在去年通过了决议,但决议一直没有得到落实。美国强烈反对驱逐或者伤害阿拉法特,担心这将引起中东局势的失控。

  新闻链接 巴以再起冲突

  以军13日向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一辆汽车发动定点袭击,炸死了三名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死者包括阿克萨烈士旅当地领袖朱贝蒂的副手哈利法。

  在以军发动空袭后不久,以色列军方电台就宣布,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北部的一个检查站14日早晨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三名以色列士兵受伤。这起袭击发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盖勒吉利耶郊区,一名26岁的巴勒斯坦人骑着自行车靠近一辆以军吉普车,然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孙玉庆(中国日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