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室气体排放 英国与美国唱反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14日就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发出紧急警告,说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迫在眉睫,时间所剩无几。

  在伦敦中区就环境问题发表的主旨演讲中,布莱尔保证,要在明年英国主办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把全球变暖问题作为讨论重点。他表示,将推动国际社会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承担更大责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布莱尔说:“气候变化将是明年我们八国集团首脑们(讨论)的重点。我不会轻视这些困难。这对许多国家而言仍是一个充满政治色彩的问题。但我们必须要试。”

  布莱尔表示,他将寻求八国在气候变化威胁方面达成一致,“加快科学、技术和应对威胁的其他必要措施的进程”。

  美国拒绝签署《京都议定书》,不愿承诺到201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8%,其理由是减少排放将对经济不利。不过,布莱尔认为,解决环境问题同时可以保持经济强劲增长。

  布莱尔补充道:“1990年至2002年间,英国经济增长了36%,但温室气体排放量却下降了约1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