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华人“热情”学汉语,圣保罗亚华中文班隆重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第一课,我们学习汉语拼音。”老师讲的是纯正的普通话和葡语,学生有儿童、青年和成年人。九月十二日,巴西“亚华”中文班在圣保罗隆重开学。

  “亚华”中文班由巴西华人协会和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联合主办,聘请曾在中国从事多年教学的专业老师任教,采用中国暨南大学出版的专门针对海外华人的《中文》教材,学校设在巴西华人协会会馆,第一期开办的是小学一年级,共两个班,一百名学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近年来,中国移民巴西的人数渐多,重视教育的华侨华人都希望后代学好中文,用文化的纽带把他们和自己的根联系起来。华人协会和亚文中心合办中文班,在侨社引起热烈反响。“现在,在巴西做生意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巴西也有很多企业去中国投资,连土生土长的巴西人都在学汉语,我们就更应该掌握自己民族的语言了。”陪儿子来上课的蒋先生如是说。

  学生吴均煌、朱国力等今年七月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访问过中国,神州令他们着迷,但因不懂中文,没能饱览美丽的风光,无法理解悠久的历史文化。“亚华”中文班开办的消息传出,他们第一时间报了名:“这下好了,我们可以学习汉语了。”

  开课前,主办单位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中国驻圣保罗代总领事陈锡泉应邀出席并讲了话。他说,中华民族有着光荣的传统、崇高的美德,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的根。开办中文学校,可以传授汉语,弘扬中华文化,汉语能把华侨华人与故乡联系起来,中华文化能将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他认为华人协会和亚文中心开办中文班,具有远见卓识,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亚华”中文班越办越好,越办越大。

  家长代表、巴西中医针灸协会永远荣誉会长朱天锡在开学典礼上发言说,“亚华”中文班的开办,是圣保罗侨胞盼望已久的事,是巴西华人社会的一件大事。作为老一辈华人,他认为只有汉语、中华文化能把自己的后代与祖籍国联系起来,他感谢华人协会和亚文中心为侨社做了一件好事。他说,他有两个外孙这次同时参加了“亚华”中文班,他还有几个孙子、孙女,等他们年龄合适了,也要来这里学习汉语。讲话完毕,这位退休在家的老先生当场向学校捐款一千美元。

  有关华人社团负责人、侨胞代表、学生家长约八十人参加了开学典礼,一些侨胞纷纷捐款,支持办好“亚华”中文班。(来源:中新网/特约记者别林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