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蝙蝠侠”闯入白金汉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8 河北日报

  英国一名维护父权组织成员13日下午扮成“蝙蝠侠”,闯进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并成功爬上了白金汉宫正面一个阳台。

  历时5小时

  “为父亲争取公道”组织一名发言人说,闯入白金汉宫的男子是该组织现年33岁的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员贾森·哈奇。“蝙蝠侠”的助手“罗宾”原本准备和他一道闯入王宫,但是迫于警察威胁只得中途放弃。

  “为父亲争取公道”组织发言人达利·韦斯特尔说:“我们先在白金汉宫门口聚集,分散保卫人员注意力,然后‘蝙蝠侠’和‘罗宾’跑到一边用长梯爬上了围墙。”

  “警察威胁说,如果‘罗宾’不下来,将向他开枪。我们认为这不能接受,因为这是和平、非暴力的抗议活动。”韦斯特尔说。

  尽管在关键时刻失去了助手,但哈奇还是闯了进去。登上阳台后,他展开了一条横幅,上面写道:“为父亲争取公道的超级爸爸们”和“为争取你对孩子的权利而战”。

  警察一直劝说哈奇主动爬下来,但他非但不听,还不停地笑着向白金汉宫大门外的围观者挥手。

  该组织另外一名成员说:“他(哈奇)登上阳台的时间是12时。我们不知道他准备在那里待多久。”据韦斯特尔介绍,哈奇是一个很有“韧性”的人,他为这次行动备足了好几天的干粮。

  但在5小时后,警察还是将哈奇请下了白金汉宫的阳台。

  另类抗议

  “为父亲争取公道”组织说,他们的抗议行动旨在为离异或与妻子分居的父亲们争取探视孩子的权利。

  该组织最近相当活跃。今年5月,该组织成员理查德·哈里森和罗纳德·戴维斯混进议会下院,用避孕套装上玉米粉,砸向正在演讲的首相布莱尔,并且击中了布莱尔背部。

  哈里森事后承认实施了“威胁行为”,被判交纳600英镑(合1080美元)罚金。而他的同伴戴维斯9月13日正在伦敦一家地方法院受审。

  “为父亲争取公道”组织发言人说,哈奇闯入白金汉宫的行动是为了吸引公众对当天法庭审理戴维斯案的注意。

  11日,该组织另一名成员戴维·奇克还曾扮成“蜘蛛侠”爬上了位于泰晤士河畔高达137米的“伦敦眼”摩天轮。在摩天轮上,他打开了标语:“以父亲的名义”,并在上面一直待了18个小时。

  奇克说,自己这样做是为了见4岁的女儿。自去年3月以来,他的前妻一直不允许他们父女见面。而根据法庭的判决,奇克和女儿每两周可以见面两个小时。

  布莱尔的发言人13日表示,离异或分居夫妻探视孩子的问题很“复杂”和“敏感”。这样的抗议活动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安全忧虑

  白金汉宫一名女发言人说,她听见了“蝙蝠侠”哈奇的喊声。“但这是警察的事情,”这名女发言人说。女王一家当日不在白金汉宫,而在苏格兰度假。

  但是事件还是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白金汉宫安全问题的关注。因为轻而易举地闯入王宫,这不是第一次。

  2003年11月,美国总统布什来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每日镜报》记者瑞安·帕里持一份假介绍信轻而易举地在白金汉宫谋到了“御用男仆”一职。此事让王室和政府官员相当尴尬。

  2003年6月,喜剧演员阿龙·巴斯恰克打扮成本·拉丹的模样,不请自到出现在威廉王子21岁生日宴会的舞台上。当时威廉王子正在对公众讲话,巴斯恰克还上前亲吻了王子的面颊。

  英国内阁高层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恐怖分子可能像去年闯入王宫的记者一样,轻易越过松懈的保安系统。因此,今年5月,白金汉宫还任命了一名新安全主管。

  “蝙蝠侠”闯宫事件发生后,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安全和反恐专家马格努斯·兰斯托普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考虑到王室的显赫地位和重要性,发生这种事情不可原谅。”

  “在我们面临明显的恐怖威胁的时候,这种安全漏洞还是在持续不断地发生。”兰斯托普说。

  (据新华社电)路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