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加达爆炸案端倪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0 东方网-劳动报

  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前9日发生的爆炸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连日来,印尼警方与前来协助调查的澳大利亚警方一道紧锣密鼓地进行了调查和取证,目前案件的侦破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两国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已锁定的爆炸案嫌犯。

  经过几天的调查,警方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卡车,炸药是TNT和硫磺的混合物。警方在对目击者的证词和现场线索进行分析后认为,这是一起自杀性炸弹爆炸事件,作案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法同前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及去年万豪酒店爆炸案如出一辙。警方因此把嫌犯锁定在东南亚地区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成员、马来西亚炸弹专家阿扎哈里的身上,此人涉嫌制造了上述两起爆炸案。

  此外,警方还在雅加达北部地区阿扎哈里曾租住过的房子里发现了制造TNT炸药的化学物品,同澳大利亚使馆爆炸案中发现的TNT炸药成分很相似,这也再次证明了警方的推论。

  参与调查的澳大利亚警方透露说,调查人员已确定了雅加达澳大利亚使馆外爆炸的货车的底盘号,这可能将有助于调查人员追踪到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澳大利亚警方还表示,最新统计数字表明有10人在9日的爆炸案中丧生,其中包括9名印尼人,另外1人很可能就是自杀袭击者。这意味着只有1名自杀袭击者,而不是此前设想的两名以上。由于需要从尸体的残块中提取DNA样本进行化验,死者身份的最终确定尚需一段时间。

  郭济(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