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官方:潘基西峡谷哪能让俄罗斯随便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1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5日消息:美驻格鲁吉亚大使迈尔斯13日在第比利斯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称,车臣恐怖分子仍躲藏在格境内的潘基西峡谷。

随后,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鲍彻发表书面声明称,“得益于美国、格鲁吉亚、俄罗斯三方在地区联合反恐方面的合作,潘基西峡谷再也不是恐怖分子的避难所了”。 

迈尔斯大使的表态与鲍彻的书面声明给人一种“步调不一致和自相矛盾”的感觉,这让格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方感到一头雾水。9月14日,俄罗斯媒体直接发表了题为《潘基西峡谷到底有没有恐怖分子———格鲁吉亚得问美国人》的评论文章称:“格负责协调冲突事务的国务部长海因德拉瓦称,‘潘基西峡谷不仅没有恐怖分子,而且连恐怖分子的从犯都不存在了’。但美驻格大使却表明了截然相反的观点,这让人们对海因德拉瓦的话产生了怀疑。”而格鲁吉亚媒体则以《迈尔斯出卖了萨卡什维利》为题报道此事。

而正当“俄可能对格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被炒得沸沸扬扬之时,格负责协调冲突事务的国务部长海因德拉瓦9月12日开始了对俄罗斯的访问。海因德拉瓦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向俄方解释格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问题上的立场。他说:“第比利斯不反对俄罗斯对恐怖分子基地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如果俄罗斯要动手,它可以这样做,俄、格双方还应该联手打击恐怖主义。”但同时他也表示:“以前,某些国家可以在没有任何声明的情况下就轰炸格鲁吉亚领土。现在,时过境迁了,如今的格鲁吉亚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在自己的领土上独断专行。”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