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泳三之子为何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2 北京青年报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之子金贤哲于本月11日因接受20亿韩元(约175万美元)的非法政治献金而被捕。他在汉城接受检察院质询的过程中,用尖锥刺伤自己,以示抗议。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治疗。因金贤哲只是受了轻伤,韩检察院最终还是按照程序正式逮捕了他。

  现年45岁的金贤哲这次是第二次入狱。1997年韩国韩宝公司宣告破产,金贤哲被指控与此案有关联。经调查,金贤哲帮助他人疏通关系,从中接受了大量的好处费,他还管理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亲金泳三总统选举剩余的资金120亿韩元。他那时告诉调查人员,他将其中的70亿韩元交由一位商人保管。

  在金泳三当政的时候,金贤哲是一个呼风唤雨的能人。有些人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总统”。但好景不长,1997年,他被捕入狱,6个月后获保释。于1999年被判两年徒刑。在1999年,韩国光复54年之际,当时的韩国总统实行特赦,金贤哲被免除剩余的1年零6个月的刑期。当时,金贤哲能够提前释放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写过“财产权转让保证书”。但是,后来金贤哲没有上缴这些资金。

  这次事件的关键是20亿韩元到底是怎么来的,以及这笔资金的性质。韩国检察院认为,这笔资金是金贤哲为参加今年的国会议员选举而接受的政治资金。

  金贤哲曾准备参加今年举行的韩国第17届国会议员选举。但是,他没有得到大国家党的推荐,加上他的几个选举助手因涉嫌腐败而被捕,他只能中途放弃国会议员竞选。

  金贤哲声称这笔钱是请他人委托管理的70亿韩元的利息,而且都用在其日常生活上,并没有违反“政治资金法”。但是,检察院认为,金贤哲于1997年因涉嫌腐败接受调查时曾写过把这70亿韩元上缴国家的保证书,因此,金贤哲的“利息说”根本不成立。并且,接受这么巨额的资金而没有出具发票本身就说明金贤哲涉嫌腐败。再说,几年内的日常生活开支达到20亿韩元,这本身就没有说服力。

  韩国媒体报道,金贤哲被捕后,韩国政界再次被“腐败黑名单”的恐惧所笼罩。据说,检察院已经掌握了一些拿“黑金”的政界人士的情况。这次“金贤哲事件”中的关键人物赵东万平时与一些政界人士交往甚密。因此,韩国舆论分析,“金贤哲事件”的影响范围有可能扩大。

  作者:金东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