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6个月来最大袭击事件 鲜血飞溅伊警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5 新华网

  文/本报记者牛震

  新闻提示

  伊拉克14日连续发生多起爆炸和袭击事件,其中发生在巴格达市海法大街上的汽车炸弹爆炸,已造成47人死亡,114人受伤,成为6个月来在巴格达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大的袭击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件。

  目标警察招募中心

  据目击者称,爆炸现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海法大街的一处警察招募中心的入口处,50米远的地方就是主管整个巴格达西部地区的警察局。当时有大批伊拉克人在门口排队等候报名。这是一条商业街,对面的咖啡馆里有许多人在聊天、玩多米诺骨牌、吃冰激凌,路上还有拥挤的人群。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突然驶来一辆轿车并发生爆炸,随着一声巨响,浓烟滚滚上升。现场惨不忍睹:地面被炸出了一个直径10英尺的大坑,邻近的多家商店和建筑物受到严重损坏,地上血迹斑斑,附近到处散落着残缺不全的肢体和衣物,停放在路边的10多辆汽车也被炸毁。

  受害者抱怨伊政府

  爆炸发生后,数辆美军军车和坦克立即封锁了事发现场的所有路口。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在附近巡逻。救护车和救援人员穿梭于现场和医院之间,美军的直升机在警察局所处的海法大街上空盘旋。

  愤怒万分的伊拉克人在现场翻找死者身份证,有的翻看被警察统一放在路边的死者鞋子,他们急切地寻找自己的亲人。

  由于临时去买饮料而躲过一劫的阿布·埃米尔说:“我恨阿拉维政府,因为他们没有采取必须的安全措施,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爆炸中受了轻伤的穆罕默德则悲伤万分:“当时至少有200多人在招募中心的大门前排队,我和六名伙伴一起来的,现在他们都不在了,只有我留下来。”

  据伊警察称,由于附近的两家医院已经容纳不下更多的受伤人员,因此,一些伤员被送到了其他医院接受治疗。

  伊内政部长表态强硬

  据伊拉克警方说,爆炸发生时没有美军士兵在场,所有死伤者都是伊拉克平民,可以断定这是一起针对伊拉克警察的汽车炸弹袭击。

  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基卜在视察了爆炸现场后,指责是那些仇恨美国总统布什的阿拉伯极端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他告诉新闻记者:“这是一起有计划的杀害巴格达平民的恐怖事件,阿拉伯极端组织很可能是幕后策划者。”

  纳基卜称,恐怖分子是要摧毁伊拉克。但是这次事件“不会影响伊拉克的重建”,“伊拉克不会给恐怖分子生存的空间”。

  海法大街是巴格达市中心一条主要街道,伊反美武装经常在这里袭击美军和伊军警目标。这里被看成为是恐怖和犯罪者的“天堂”。12日,美军与伊反美武装曾在这里发生激烈交火,造成20多人死亡。而此次成为爆炸目标的警察局同时也是巴格达警察招募和训练中心。

  同时发生几起袭击

  在海法爆炸案的当天,伊拉克各地还发生了多起恐怖事件。据伊拉克警方说,一些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当天在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向一辆载有警察的汽车开枪扫射,打死12名警察。驻伊美军称,一个巡逻队当天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持枪者袭击,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5人受伤。此外,驻伊美军还证实北部小镇拜伊吉附近的一条石油管道当天被破坏分子炸断,爆炸引燃的大火3天才可能被扑灭。爆炸还造成该小镇断电。

  随着明年1月伊大选临近,美军在过去几天里向伊境内叛乱武装控制下的地区展开了大规模的进攻。驻伊联军副指挥埃尔夫·莱塞尔准将明确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军决心在大选前恢复叛乱地区的稳定。”为打击“基地”组织重要人物扎卡维的支持者,美军对费卢杰发动了多次空袭。

  但是,武装分子抵抗激烈,同时针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警察的袭击活动十分频繁。仅上周日一天,发生在伊全境的包括巴格达市中心的多起汽车爆炸和迫击炮袭击在内的各种恐怖事件共造成100多人死亡。(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