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又成人间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6 现代快报

  海法大街,巴格达市中心一条曾经满是餐馆的热闹街道。现在,那里则充满了鲜血,仿佛通向死亡之路。14日,一颗炸弹杀死了近50人,而此前两天,驻伊美军在这里向手无寸铁的伊平民发动了袭击,13人丧生。

  英国《卫报》14日刊登了记者盖斯·阿卜杜勒·阿哈德的亲历故事,他讲述了自己在海法大街靠近和远离死亡的过程:我曾以为只是小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一切都开始于12日早晨的那一个电话:“海法大街上空升起一片浓烟!”还在半梦半醒中的我一边穿衣服一边埋怨着:那些反抗武装竟然这么早就开工了。

  到停车场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忘了穿防弹背心,不过我转念一想,这可能只是一个简易装置爆炸了,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到达现场的时候,我看到数百名孩子和年轻人正在向冒着浓烟的地方跑去。于是我抓起照相机,和他们一起往前跑。

  跑出去大约50米之后,我突然听到了几声爆炸,另一股烟柱在原来的浓烟处缓缓升起,几秒钟之后,我听到有人在尖叫和大喊。“是你么?我的兄弟?”

  在前方20米处,我看到一辆正在燃烧的美国布雷德利装甲车,火苗正从车里蹿出来。

  直升机的声音仍然回荡在耳边,但它们已经飞远了。

  我看到十几个人站在5个伤者周围,所有的人都在尖叫哭泣。一个人正在看着一个受伤的人,他用手拍打着自己的头,大声地哭着问:“是你么?我的兄弟?是你么?”

  我站在那里拍照片,这时,直升机的噪音再次由远及近。他倒下了

  人们开始四散奔逃。我逃到了一个摆烟摊的水泥小屋里,这时,两声爆炸在我耳边响起,我感到一股热空气灼烧过我的脸颊。

  在这个不到两米宽的小屋里,挤了6个人。有血滴落在我的照相机上,但我所有能想到的,就是如何保持镜头干净。

  直升机在我们上空盘旋着,我意识到,美军在直接向我们开枪。当直升机再次飞远的时候。我没有动。我旁边是一个穿着皮靴和运动服的年轻男孩,大约20多岁的年纪,他坐在地板上,膝盖受伤了,血将他身下的地面染成红色。

  街上,一个满脸是血的男子坐在还未散去的硝烟之中,突然,他倒下了,重重地摔在地上。他们在我眼前死去

  我们的临时“掩体”里,一名男子问另外一个人:“你怎么样?”他紧靠着墙躺着,试图从兜里掏出手机。“不怎么样,”另外一名穿着蓝色T恤的人说,他一只手紧紧地握着胳膊,胳膊上一大块肉不见了,露出白白的骨头。从他的身后,我看到街上有5名受伤的人,他们孤零零地躺在街上。

  一个受伤的人缓缓抬起了头,看了看空旷的大街,脸上满是痛苦和失落。接着,他慢慢地把头低下,枕在胳膊上,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东西。他就躺在那里,在我眼前慢慢地死去。时间似乎不复存在,街上空荡荡的,寂静一片,这些人就这样一起死去了。阿拉伯记者

  我跑到边上的一幢建筑物的入口,一个人一把把我拉了进去。“这里有人受伤!来拍照片,让全世界都知道什么是美国人的民主!”一个男子说。我看到漆黑一片的楼道里躺着一个人,他身边似乎有个人正在给他上绷带。

  他们带着我来到通往地下室的楼梯间,在那里我看到了那名路透社的记者。这是个整天乐呵呵的胖男人,但是现在,他躺在地上,抱着自己的摄像机。他没有叫喊,但是眼睛里充满着痛楚。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救护车来了。我跑到街上,其他的人也从藏身的地方跑出来,所有人都试图把伤者抬上救护车。“不,这个人已经死了,”司机说:“让其他人上来。”

  救护车开走了,我们便散开了。美国人不会向救护车开枪,但是会向我们。这样的景象已经重复过很多次了,救护车来了,人们就聚集在街上,车走了便散开。

  昨天,另外一名摄影师在我的办公室里看照片,他突然说:“就是说,你拍这个阿拉伯电视台记者的时候,他还活着!”

  “我没看到阿拉伯电视台的记者。”我说。

  他指了指照片上穿着蓝色T恤的人。

  是他。

  他死了。所有和我一起躲藏的人都死了。(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荆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