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禁卖法令十年期满 冲锋枪又上美国柜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9 新华网

  在美国施行了10年之久的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13日期满,而美国国会决定不再延续该项禁令。

  这意味着19种攻击性武器可以重新摆上美国武器零售店的柜台合法买卖。对此,武器制造和销售商欢欣鼓舞,而众多美国人心中又添安全隐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恐怖分子苦等9·13 这项禁止攻击性武器交易的法令由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于1994年签署,规定禁止生产、销售、购买和进口AK-47冲锋枪和UZIS冲锋枪等军用级别半自动枪械,以及大容量子弹夹和灭焰器等枪支零件,但是不收缴和禁售已经制成的上述武器。禁令期限10年,如需延长,需经国会批准。而当前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并没有做出延长禁令的决议。

  禁令的终止引发美国众多团体的强烈不满和尖锐批评。其中一个游说团体在美国一家报纸上刊登了以“9·11恐怖分子苦等9·13(注:解禁日)”为通栏标题的整版广告,其中一张图片描绘的是本·拉丹手持AK-47冲锋枪和“基地”组织训练手册,要求恐怖分子搞到进攻型枪械。

  克里:布什言而无信

  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如果获得国会通过,他将把禁令写入法律。显然,他的话并没有兑现。对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批评布什根本就是军火商的“玩偶”。

  克里指责布什,在“强大的、关系要好的朋友”和警察官员及其家庭中选择了维护前者的经济利益而不是后者的安全道义。

  多数美国人支持禁枪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嫩伯格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上星期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8%的美国人支持延长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和夏威夷等地都分别制订了限制购买攻击性武器的地方法令,其中一些法令比联邦禁令更加严格。

  尽管反对禁枪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认为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没有起到遏制街头暴力犯罪的作用,但是美国司法部上周末公布,美国2003年的暴力和财产侵害犯罪案件量是1973年美国政府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的最低点。张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