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清风”30年有望“赚”回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华诚 实习生 盛巍 通讯员方宁)光明磊落则意味着两袖清风。这种传统的认识有望随着南京市工商系统廉政保证金制的试点和推广而改写。记者日前从工商系统了解到,廉政者在退休时不仅拿回平时累计扣除的保证金,还要加上利息、奖励金。此制度在南京地区算开了先河。

  据了解,工商人员在过去查处案件时通常是“谁立案,谁定案”,而处罚金额也有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1至10倍的自由裁定权。某种意义上讲,案件的处罚上多了随意性,办案过程中违规违纪的现象也就容易发生。日前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全市工商系统预防与惩治腐败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要求,完善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控制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对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实行公开评审制度,将立案权与定案权分离。

  同时《意见》提出,在工商系统推行“廉政保证金制”。具体是在公务人员工资收入中扣除一定比例,外加政府补贴作为廉政保证金,若在其职业生涯任何时段中被发现有经济犯罪行为,该保证金都将被悉数充公;反之,待其退休时,则连本带利一次性奉还。据悉,廉政保证金制的实施细则还在制定之中,廉政人员在退休后具体可拿到多少保证金尚不清楚,但据有关人士推算,如果按照每月500元计算的话,每名工作人员工作30年后应该可拿到20万元。

  《意见》还提出,相关领导干部在调任、转任、转换、辞职时都要接受相应的离任审计。南京市工商局表示,审计结果将作为评价、奖惩、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二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