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画家突破美防恐网 驾小飞机抵纽约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一名波兰画家护照申请表上的照片竟是其自画像的复制品,但美国签证官却没有发觉。在纽约期间,这位名叫拉法尔·布津诺夫斯基的波兰画家参加了私人飞机驾驶训练课程,他驾驶一架小型飞机飞到纽约哈得孙河上空1000英尺(305米),不远处就是鳞次栉比的纽约摩天大楼。

  布津诺夫斯基的故事似乎与“9·11”事件中的劫机犯有异曲同工之处,但这名波兰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家声言,他的举动并非要挑动美国人的反恐神经,而是要让艺术圈外人士评判其作品。

  画像当签证照片

  布津诺夫斯基今年初申请美国签证。他说,他的伎俩并不意味“在恐怖主义时代发出的政治声明”。这名现年30岁的画家说,他仅希望人们对他的画给予公正评价。

  他在波兰华沙私人画廊接受美联社记者瓦妮莎·格拉采访时说:“(调查人员)告诉我,对我作品的评价是我试图嘲弄某个人或向(安检)体系开战。但对我作品而言,这并非事实。很长时间以来,我希望艺术领域以外的某个人评判我的画,我希望在现实生活中检验它,我希望一名海关官员,而非艺术批评家成为我作品的第一个评委。”布津诺夫斯基的画正在这家画廊展出。

  事实上,受骗的不仅是美国领事馆,布津诺夫斯基还用相同的照片获得前往瑞士的签证。

  这张屡次蒙混过关的照片制作过程如下:首先画一张面部黑白肖像,表情像照相时那样。接着,把画做成数码照片。最后,把这些照片连同签证申请表一道递交到美国驻波兰克拉科夫领事馆。

  “两者结合看似威胁”

  两个月后,应纽约一家画廊邀请,布津诺夫斯基登上飞往纽约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的飞机。在纽约逗留的2个月期间,布津诺夫斯基参加了3堂课,学习“塞斯纳”小型飞机驾驶技术。

  布津诺夫斯基在华沙展出的亮点是一个小角落,那里有用作签证照片的自画像和他的签证申请表,一个小屏幕播放他参加飞机驾驶课的镜头。

  他说:“肖像是一件艺术作品,飞行课程是一处游览胜地。它们只有结合在一起看起来才构成威胁。”他和画廊老板卢卡什·戈尔奇察都坚持认为,画展开幕日子选在“9·11”事件三周年纪念日,仅仅是一种巧合。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使馆正在调查

  当被问及希望前往美国的波兰人申请签证的要求时,布津诺夫斯基的答案仍提及政治层面。

  他答道:“在这起案子中,它是种族隔离、经济种族隔离的范例。一些来自瑞士或德国的人去美国不需要签证,但我的女儿和我却需要。”

  言下之意,波兰许多地方还很贫穷,无法与瑞士和德国等发达国家相提并论。

  谈及法律问题时,布津诺夫斯基说,纽约一名律师向他保证,他没有做错事。美国驻波兰大使馆除暗示正对此案展开调查外,以此事系私人问题为由拒绝。

  对于美国的表态,布津诺夫斯基说:“它真的不危险,因为我拥有高质量证件和标志。它不是赝品,它像一张照片,它仅仅是在程序的某个特定阶段采取的一种不同方法。”来源:南方日报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