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推出新的经济衡量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王振华)为了更好地跟踪服务业运行情况,美国商务部最近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业监测指标。

  据《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这项被定名为“服务业季度调查”的新指标目前主要跟踪大约5000家美国信息类、专业类和管理类服务业公司的运行情况,以便对美国经济进行更加密切和准确的监测。在此之前,大部分服务行业只有年度统计数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据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第二季度包括印刷和电信行业在内的美国信息服务业的收入比第一季度增长了4.4%,达2300.9亿美元,而第一季度则下降了5.2%。专业性和科学技术类服务业的收入在前一季度微降0.3%之后第二季度增长了6.3%,为2461.4亿美元。管理和废品处理服务业的收入为1218.9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5.6%,高于第一季度1.2%的增幅。

  据报道,目前服务业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高达55.1%。一些经济界人士指出,推出新的经济指标对监测美国经济运行情况十分重要。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新的未经试验过的经济指标,尚须得到检验和完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