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印象派画展”将赴中国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4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奥塞博物馆与法国外交部、法国艺术行动协会14日下午举行联合记者会,介绍即将在中国开始的“法国文化年”活动计划和将赴中国展出的“法国印象派画展”。

  中法文化年混委会法方主席昂格鲁米介绍说,法中两国领导人倡议的法中互办文化年活动已经到了第二阶段——“法国文化年”即将在中国举办。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毫无疑问取得了巨大成功,一些展览的观众人数达到上百万。即将开始的“法国文化年”以“人文与革新、浪漫与创新的法国”为主题,将带给中国公众百余项活动,“法国印象派画展”是重要的项目之一。“法国文化年”的活动将不仅为中国观众演绎法兰西的浪漫,还将展示科技发展的“现代法国”。

  法国奥塞博物馆馆长塞尔日·勒穆瓦纳具体介绍了“法国印象派画展”的内容。他说,奥塞博物馆以收藏印象派画作闻名。此次参展的50幅作品中,有38幅作品出自该博物馆,另外的来自巴黎和法国的其他博物馆。通过马奈、莫奈、雷诺阿、德加和塞尚等人的作品,展览展示了从印象派初期的探索追求、随后的不断发展直到日臻成熟各个阶段的代表作,向公众介绍了印象派画家们所走过的艰辛历程。

  观众还可以欣赏到风景、静物和肖像等不同题材和风格的印象派画作。马奈的《吹短笛的少年》、莫奈的《睡莲》和《鲁昂大教堂》、德加的《咖啡馆》和雷诺阿的《弹吉他的女人》等不少作品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勒穆瓦纳还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在记者会现场展出的德加的《舞蹈教室》、莫奈的《蒙特戈依街道》和塞尚的《蓬图瓦兹的卵石海岸》。

  记者问勒穆瓦纳为什么这次没有凡高的作品入选,他回答:“因为凡高不很印象派。”他还告诉记者,过去在亚洲的展览一般仅有两三幅代表作,而这次展览在展品数量上虽然不能说是亚洲规模最大,但水平之高、代表作之多,可称得上绝无仅有。他希望这些印象派代表作可以使中国观众领会印象派和印象派运动,通过印象派画展在法中文化间架起一座桥梁,使双方认识法中文化间的近似点和差异,认识到法中文化共有和互补的东西。

  “法国印象派画展”将于10月11日开始,2005年4月10日结束,分别在北京、上海和香港举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