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赞古巴是有效减少飓风灾害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14日电(记者李洁)飓风“伊万”正在加勒比地区肆虐之际,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14日称赞古巴在有效减少飓风灾害方面为世界各国、尤其是经济实力不雄厚的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

  国际减灾战略在当日的新闻公报中指出,今年8月飓风“查利”席卷加勒比地区时,美国佛罗里达州有30人丧生,而古巴的死亡人数仅为4人;1998年飓风“乔治”经过时,古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也是只有4人丧生,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死亡人数总计达到约600人。

  国际减灾战略主任萨尔瓦诺·布里塞尼奥说,古巴在面临飓风时死亡率较低有多种原因,他认为教育是最主要的原因。古巴的普通教育课程中都有如何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的内容;大中小学及各种工作单位都会经常举办这方面的培训;所有古巴人每年都要参加一次为期两天的飓风减灾演习。布里塞尼奥说,这些措施有利于基层民众在飓风真正来袭时迅速采取行动。

  除教育外,民防体系和气象机构是古巴飓风灾难管理系统的另外两大支柱。人人都能理解气象机构提供的信息;警戒级别提高时,电视和广播会及时告知民众;在飓风到来的48小时前,所有机构都被动员起来实施紧急方案,采取大规模撤离等防范措施;学校和医院转为临时避难所;交通工具也会立刻被统一调配。

  布里塞尼奥表示,古巴的例子说明,只要有具体的行动计划和执行政策措施的政治意愿,穷国也可以采取低成本的措施来有效防灾减灾。他还说,由联合国主办的世界减灾会议明年1月18日至22日将在日本召开,强烈的政治意愿的重要性将是该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