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鲍威尔称难寻伊违禁武器 小泉支持伊战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9月15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3日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有意彻底放弃寻找伊拉克境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由此,一直以来对伊拉克战争给予支持的日本政府将被迫采取艰难的应对方针。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此前支持发动伊战的理由是鉴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共同社指出,毋容置疑,鲍威尔的此番证言必将对小泉支持伊战发言的依据造成极大的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摇,同时也将成为日本国会辩论大战上在野党攻击政府的一大有力素材。

  据路透社报道,2003年2月5日,鲍威尔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称伊拉克存在生化武器,并以此作为美国向伊拉克动武的原因之一。6周以后,美国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而9月13日,鲍威尔在国会就此番讲话背后的情报回答了议员的提问。鲍威尔说:“我认为,我们不太可能在伊拉克发现任何此类武器。”

  路透社指出,鲍威尔13日此言是迄今为止他就美国这个开战借口所做出的最明确表示。今年1月份,鲍威尔虽然承认伊拉克可能没有这些武器,但表示能否找到这些武器,目前还不得而知。(信莲)

  相关专题: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