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批评普京政改措施 称俄罗斯民主将被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15日说,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提出的政治改革措施表示关切,认为改变俄罗斯现有的选举制度将会破坏这个国家的民主。

  布什在白宫庆祝拉美传统月的讲话中说,他最近同普京通话,对俄罗斯别斯兰市学校人质危机中死去的300多名遇难者表示哀悼,他同时对俄罗斯最近作出的可能破坏这个国家民主的决定表示关切。他认为,“伟大的民主国家应该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保持权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的平衡。”

  布什说,“当各国政府同民主的敌人作战的时侯,它们必须高举民主的原则。”

  普京总统在别斯兰市发生人质危机后,于本周一提出了一系列的政治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地区领导人将由中央选定、加强在高加索地区的反恐行动和将克里姆林宫的办公厅主任派往这一地区。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认为,普京的这些措施加强了克里姆林宫的权力,因此不断对普京施压,批评他在民主的进程中“倒退”和“破坏民主”等等,

  在布什发表谈话的同一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美国政要的指责进行了回击。他说,普京提出的政治改革措施是俄罗斯的国内事务,美国无权将它自己的民主模式强加给别人。(米奇)(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