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高官强烈暗示可能对中国纺织品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高层贸易官员暗示,布什政府可能在近期内对中国的纺织品进口施加限制,以避免纺织品配额限制解除后对美国业者可能造成的巨大冲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阿尔多纳斯强烈暗示,布什政府可能在未来几个星期内针对中国的纺织品进口实施限制措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美业者将提出申诉

  阿尔多纳斯表示,他预期美国制造业团体最快将在下星期提出对中国某些纺织品进口实施限制,以防止贸易配额解除后可能受到的巨大冲击。

  阿尔多纳斯说,如果美国业者能够提出受到威胁的证据,美国政府将会协助他们,切实执行贸易法律。

  配额制度取消美将受重大冲击

  美国实施多年的纺织品配额制度即将在2004年底正式结束。届时,美国的零售业者将可以自由地从任何国家进口不限数量的纺织品和成衣。

  分析人士预计,这将使大批订单转向生产成本低廉的中国和印度地区,进一步导致更多的美国纺织工人失业。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前美中之间达成的相关协议,美国保留对中国进口纺织品采取保护措施,以缓和配额制度结束可能造成冲击的权利。

  在2008年以前,美国有权在中国进口大幅增加从而扰乱市场、或是进口有大量增加时采取限制措施,将中国纺织品进口数量的年成长率控制在7.5%以下。

  目前,美国对来自中国的内衣、晚礼服和针织品实施了进口上限,并考虑对中国进口的袜子实施类似限制。

  美国官员表示,业者可能在近期内对中国的针织衫和斜纹裤提出类似的限制请求,依照相关规定,布什政府必须在接获业者提出的请愿后三个星期内决定是否接受请愿案件,并且着手进行调查。

  各界关注这一重大决定

  这意味着布什当局将在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计时阶段之际,在各界关注的美中贸易问题上作出一重大决定。

  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制造业团体一直指控中国以操纵人民币汇率和补贴产业等做法取得巨额对美贸易顺差,并积极推动布什政府限制来自中国大陆的进口,以保护美国国内的产业。

  在另一方面,布什当局贸易官员可能对中国纺织品采取预防性限制措施的表态引起美国零售业者的强烈反应。美国零售业者表示,布什政府先前一直保证不会在中国进口数量大幅增加之前考虑采取保护措施,但是现在却由于政治压力而突然改变做法,违反了先前的有关政策和承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路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