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庭压力” 险逼布莱尔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英国首相布莱尔看来真的身心疲惫了———他的家庭密友,英国议员兼作家的梅尔文·布拉格14日披露说,今年夏天,布莱尔差点为了家宣布辞职。

  切丽怨老公“不问家事”

  布拉格的妻子凯特·哈格特是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切丽的闺房密友。布拉格夫妇上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应邀参加切丽50岁的生日派对,全国上下没有几个人接到邀请,可见两家子的关系真的不一般。

  布拉格在接受采访时说:“布莱尔现在每天都要顶着很大的压力,一边忙着处理国家大事,一边饱受新闻媒体的百般奚落,真的很不容易。”

  布拉格随后话锋一转,语出惊人地透露:“第一夫人曾经恳请老公不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还抱怨说布莱尔已经很久没有过问过家里的事情了。在内外重压,特别是家庭重压之下,布莱尔首相今年夏天的时候就动了辞职的念头,并且几乎付诸实施!”

  岳父出书曝家庭隐私

  布莱尔面临的外界压力众所周知,可他家“后院起火”的详情就不甚明了了。事实上,布莱尔面临的“后院”压力超出人们的想象。

  先是布莱尔那位年已七旬的“泰山”大人在今年初为六位数的酬金写了一本自传。“泰山”大人在书中非常形象生动地描述了女儿“盛气凌人”样子,毫无顾忌地透露:“我的女儿完全可以影响到我的女婿的政治决策的制定!”

  老婆贪财首相憔悴

  此外,英国多家媒体曾经毫不避讳地说切丽“爱占小便宜”———2000年1月,她匆忙赶火车去伦敦以北的卢顿市审理案件时,因“逃票”而被罚款10英镑。2002年以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使切丽的公众形象更是一落千丈。

  妻子遭批评,对于丈夫来说,自然不会是什么好事。布莱尔曾经再三努力为自己的爱妻挽回形象,但是烂摊子太多了,根本就收拾不过来。

  链接>>

  儿子请家教也忌讳

  “舐犊情深”的布莱尔有两个儿子处在升学的关口上。大儿子尤安升大学,已接到牛津大学三一学院历史系的录取通知书;二儿子尼基升高中,已通过了相关的考试。按说,布莱尔一家应是很开心,没想到为两个孩子请家教的事不知被哪个坏人抖了出来,在英伦三岛闹得沸沸扬扬。

  尽管请家教在英国比较普遍,首相府的发言人也宣称布莱尔孩子的教育问题“纯属家庭私事”,但布莱尔毕竟不是一般人,他是一国的首相,为儿子请家教的事自然会被人与他执政的业绩挂起钩来。

  这场“家教风波”损害了布莱尔的形象。对1686人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85%的人认为布莱尔操纵了国家制度;33%的人认为布莱尔“虚伪”;57%的人说他是在国民面前“演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