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000美元体验25秒失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天旋地转,惊骇无比!”尝试了失重飞行后,乘客们谁都没用“愉快”二字恭维这次奇异的旅行,但他们无一例外地承认,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原本只有宇航员才有机会体验到的太空境界。

  飞机急速俯冲创造失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飞机徐徐起飞,此时机舱的乘客全部赤脚席地而坐。他们的鞋子早已被机组人员收装起来。环顾机舱,长度不过20米,四周密闭。无窗的舱壁,隔绝了人们对外界的视线。机舱里除了27名乘客与5名机组人员外,空荡地令人有些不安。坐在机舱后位的服务人员,个个身材魁梧。他们一边讲解注意事项,一边安抚乘客。

  一开始,飞机在7315米高空匀速平飞;突然,机身一转,垂直上升,直冲向9750米的高度;旋即,飞机又急速向下俯冲,模拟自由落体状态,从而创造出失重的感觉。

  25秒的失重瞬间,人们早已忘记身处何方。袭来的是不断触电般的惊骇与恐慌。乘客们从舱板上缓缓飘起,如同在水中游泳。每一个轻微的运动都会让他们翻一个跟头,或者像梭子般不断旋转。直到飞机在低空重新拉起,使一切恢复正常。

  失重飞行全球只此一家

  短短25秒的失重体验,花销是3000美元。尽管价格昂贵,可还是吸引了众多游客。这项奇异的旅行是美国零重力公司最新设计的飞行游览计划,这家公司是美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准开展失重飞行的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彼得·迪亚曼迪9月14日向路透社记者介绍说,飞行中乘客使用的一整套宇航仿制品价值2950美元,而完成飞行计划的波音727—200,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贸易运输机。至于飞行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为公众提供“脚跟朝上,令人恐惧发抖的感受”。当然,对于飞行安全,公司进行了万无一失的保障。

  有人反胃有人大呼过瘾

  “难以形容,感觉身体很轻,睁开一只眼睛时,发现已经在机舱里飞了起来,”机组人员里克回忆说。

  一名女乘客摇摇晃晃从机舱里走下来时,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情绪:“噢!我现在很不好,头晕、反胃,难受极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失重时感觉很痛快。”另外几位男乘客也大呼过足了太空瘾。他们似乎早就对毛骨悚然的飞行有所准备。在习惯了失重的彼此撞击后,他们自如地享受超人式的滑翔,或者不停的腾空翻越。而其他几位胆小的乘客,却只敢摩擦着舱壁缓慢地游走,有的甚至干脆系紧皮带,把自己牢牢地绑在座位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