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倾城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51 每日新报

  飓风“伊万”来势汹汹

  飓风“伊万”朝着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线袭来,为了躲避这场也许是40年来最大的灾难,低于平均海拔在海平线以下的佛州首府新奥尔良120万人几乎倾城撤离。

  美国气象部门警告说,最早在 16日,已经造成加勒比海地区68人死亡的“伊万”将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每小时257公里的速度抵达佛州海岸,并加强成为最高级别的5级飓风。新奥尔良可能会因“伊万”的到来而被淹没,整座城市将处于6米深的脏水之中。

  新奥尔良市地处800米宽的密西西比河与庞恰特雷恩湖之间,最低点低于海平面达3米,平时只靠防洪堤、排洪渠和巨型水泵抽水抗洪。收到预报之后,市长雷·纳金最先敦促居民尽可能离开该市。

  14日晚,该市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机场已经关闭。居民们当日纷纷朝内陆地区涌去,这座位于密西西比河河口的城市已经几乎变成空城。

  不仅是新奥尔良,自从预告飓风波及范围将扩展至170公里、而且登陆后有可能继续扩展至240公里后,美国官员已下令或者强烈敦促美国南部沿海 4个州的 190万居民撤至高地。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4日晚上 11时,“伊万”距离密西西比河口东南 475公里,正以每小时 19公里的速度前进。

  14日中午,撤离新奥尔良的主要路线10号州际公路几乎陷入停顿,警察只得把城市西侧的州际公路变成单行道。通向巴吞鲁日的61号公路也陷入拥堵。

  新奥尔良市自从1965年“贝齐”飓风之后,还没有直接遭受过剧烈飓风打击。当年,“贝齐”令该市部分地区处于两米深的水中,而“贝齐”仅为3级飓风,最后造成佛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共74人死亡。

  在新奥尔良的法语区,一些店铺已经挂起了铺板关了门。不过,仍有少数人在颇受欢迎的法式咖啡店外晃荡,一名男子在吹长号卖艺,他身前的纸盒居然装满了小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