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卫队人数将净增近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3 东南快报

  9月13日,日本《朝日新闻》披露了防卫厅于9月10日敲定的《防卫计划大纲》草案部分内容。根据草案,《防卫计划大纲》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出台,大纲将对自卫队海陆空人员构成及装备进行调整,常备军将净增近5%。自卫队调整将经常化

  据《朝日新闻》报道,草案的内容并没有对外公布,但几位防卫厅官员都表示,草案规定了主要部队人员和装备数量上限的附表,并提出“为了使附表能持久有效,应当定期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其进行修改”的方案。据悉,这是为了照顾政府内部对于削减的反对态度。

  关于附表,防卫厅表示“防卫装备过于柔软是不行的”,并提出了应“确保其透明性”等意见。另外,草案还将保有打击其他国家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问题放在了“应该慎重探讨的课题”的位置上。增加常备军数量

  按照此前政府提出的把自卫队“参与国际行动经常化”的要求,陆上自卫队新设了向海外派遣的专门机构———国际任务机动部队,该机构可以同时向两个地方派遣1300人的部队。

  根据草案,陆海空自卫队将削减部分陈旧装备,增加一些有利于提高军队机动性的新装备,常备军人数将大幅增加。具体如下:

  人员上,只有在特别召集时才出动的临时应急自卫军减少5000人,常备自卫军由目前的14.5万人增加到15.2万人,净增7000人,增幅近5%。陆上自卫队减少300辆坦克和200门大炮。

  海上自卫队削减陈旧的护卫舰的数量,引进Eagis巡洋舰。另外,P3C反潜机减少5架,潜水艇保持在16艘。

  空中自卫队将空中加油机兼运输机增至8架。原来计划将现有大纲下约400架飞机的“作战用飞机”减少30架左右,但最终只减少了16架。(来源:肖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