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恐惧与保护下,别斯兰孩子们返回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5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学校人质悲剧发生两周后,别斯兰市的孩子们在武装人员的保护下重新开始学校生活。由于需要对所有学校的建筑物、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开学较原定时间推迟了一天。

  *** 默哀一分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仍有不少孩子对那场屠杀心有余悸,他们显得非常紧张。在别斯兰第六学校,当一名孩子由于迟到而遭到校长训斥的时候,他立即举起了双手,做出好像投降的姿势。

  当天开学的共有7所学校,大家集体默哀一分钟,然后开始上课。一个10岁的男孩说:“虽然很害怕,但我想学校,我想回来上学”。

  从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上看,学校的主要入口把守着肩背自动步枪的军人。教育部门官员说,第一天上课会提前放学,让孩子们早点回家。

  在上一次开学的9月1日那天,30多名武装分子闯进别斯兰第一学校,挟持超过1200名师生和家长,在这一悲剧事件中,共有330余人死亡,700余人受伤,死者中有半数是儿童。

  *** 严查危险隐患

  据悉,原定重新开课是在14日,但当局决定推迟一天,以便军方和警方能够完成在学校搜寻武器和炸药的工作。此前有报道称,恐怖分子曾在利用暑假,事先将炸药、武器藏在了第一学校内。这一次,当局出动了警犬,对各所学校进行仔细的盘查。

  据北奥塞梯地方内政部门官员称,当局已经采取了一些特别安全措施,其中包括在各学校增加武装巡逻。此外,当地还有人提议,要求定期检查各学校和幼儿园。

  *** 组织学生讨论未来

  别斯兰第一学校的学生们这一天并没有返回学校。人质事件结束后,当地政府特别安排了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到黑海等地疗养。目前,仍有不少学生因在事件中受到严重惊吓,无法在短期内恢复健康,还上不了课。而第一学校校园自那以后一直关闭着,并被作为临时纪念地。

  据当地教育部门官员称,他们会组织高年级的学生一起讨论这一悲剧事件,让他们发表对未来的看法。别斯兰第六学校的一位教师说:“我们不能忘记这次悲剧,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别斯兰的生活还需要继续。”(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