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间组织指责总统越战军旅弄虚作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0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网15日报道,9月14日,美国国内围绕着布什可疑越战军旅记录的论战进入白热化:一个持反布什立场的“寻找真相的得克萨斯州人”民间组织出价5万美元,寻找任何一位能够证明布什在当年空军国民警卫队中没服兵役的证人。

  这个组织宣布这一奖赏的时侯,布什总统正在内华达州的拉斯韦加斯对国民警卫队联合会的会议发表讲话。这个组织的创始人格林·史密斯说,“今天将是彻底回答他从事公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以来困扰他所有问题的一个好日子。”

  史密斯还说,“在越南战争期间布什逃避服役的不诚实态度是他总统任职中的核心。他那个时侯不诚实,就像他误导我们为什么我们要同伊拉克打仗一样。他那个时侯逃避责任,就像他今天逃避伊拉克的责任一样。”

  白宫联络主任丹·巴特勒特说,布什光荣退役这一事实意味着他完成了他的军事服役义务。

  但是史密斯说,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公布的有关文件提出争议是节外生枝。这些文件表明,布什没有服从命令进行体格检查,也没有在亚拉巴马州空军国民警卫队完成服役要求。

  史密斯说,提出争议的人没有真正回答这样的问题,即假定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了役,那么他是在哪里服的役。

  第一夫人劳拉星期一说,她认为,那些文件很可能是伪造的。但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它的有关报道是真实的,并将继续进行这方面的报道。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星期二说,布什看过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公布的这些文件,但他一点也记不起来。

  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助选活动的布什本人则对外界表示,他对自己越战期间服役的那段经历“非常自豪”。他在对美国国民警卫队联合会老兵的演讲中表示,在目前“我们的世界面临严峻威胁的时刻”,身为美国总统的他向外界澄清自己越战服役记录是“非常重要的”,他不会为了一己私欲或是外界压力而改变自己的立场。布什说:“历史上有19个人既是国民警卫队员,又是美国总统,我为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感到骄傲。”

  然而,在演讲中,布什对自己服役记录上的疑点是完全避而不谈,但他演讲重点随后又回到了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指责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和副手爱德华兹在伊战问题上搞两面派,既投票赞成他对萨达姆开战,又在战后指责他误导民众。陈凡 米奇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