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伊万”登陆美国专题 > 正文

美新奥尔良市可能遭“伊万”重创 准备一万尸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飓风“伊万”将于今天袭击美国的南海岸,新奥尔良市可能会成为飓风“伊万”的重灾区。专家担心飓风“伊万”会形成高达5米的海浪。灾难救助部门的官员警告说,如果发生最坏的情况,新奥尔良市将有一万人丧生。

  据最新的报道,飓风“伊万”的路线并没有直接指向新奥尔良,而是指向新奥尔良以西200公里的摩比尔。飓风“伊万”星期四早上登陆时的风速可能会达每小时260公里,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会改变行进路线。

  新奥尔良市市长纳格宁说:“这是一个让我们感到放松的消息,但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路易斯安那州女州长巴兰科说:“当‘伊万’的走向再次转向西方时,我们必须承受住它的袭击。”新奥尔良市目前共有一百多万人口。

  当局已为出现最坏的情况作好了准备。《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新奥尔良已准备了一万个尸体袋。灾难救助部门的一位官员在谈到这一报道时称,如果飓风“伊万”直接袭击新奥尔良的话,新奥尔良市将可能会有五万人丧生。纳格宁没有证实媒体的这一报道。由于没有小汽车,有十万市民在疏散时遇到了困难。那些没有疏散的人已被告知迁往高地。救援人员将无法抵达该市,新奥尔良的国际机场已于昨天关闭。

  位于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伊万”的风速可能达每小时200公里以上。由于新奥尔良部分地区底于海平面,大浪将给城市造成巨大的破坏,尤其可能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气象部门称,飓风“伊万”可能会带来高达五英尺的巨浪。专家担心,这可能会使新奥尔良在数个星期内一直被泡在洪水中。

  当局已下令疏散了路易斯安那州至佛罗里达州沿海地区的2百万居民。数十万奥尔良市的居民也已逃往内陆以躲避飓风“伊万”。阿拉巴马州州长已下关闭了海滩浴场。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已下令国民警卫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飓风“伊万”已造成60多人死亡,并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格林纳达和牙买加遭到了重创。飓风“伊万”还摧毁了古巴的许多房屋并使街道被淹。(固山)

  相关专题:飓风“伊万”登陆美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