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对于日本构成军事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路透社报道,周三出版的日本《经济新闻报》透露,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智囊团在一份国防评论报告书中指出,应把中国视为日本的军事威胁。

  这份日本的商业报纸说,这个10人的私人智囊团已决定在9月底做的报告中称中国为“军事威胁”。此前,日本从未正式指出中国为“军事威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报道说,这个智囊团针对中国国防预算稳定增加的事实,正考虑对台海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提出“警告”。中国认为,台湾必须回到祖国的怀抱。

  由于目前无法联系到该智囊团的成员,因此还见不到小泉等人对这则报道的评论。日本军事分析家则表示,中国是日本潜在的军事威胁,但中国一直没有显露出任何对日本发动战争的意图;如果日本视中国为一种威胁,那么必将给军备竞赛制造借口,并使两国的双边关系恶化。

  而日本共同社早前曾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周一告诉日本商界领袖,日本在双边关系中制造了一些政治上的问题,双方有必要努力在这个领域建立信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