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决定成立欧盟宪兵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国防大臣亨克·坎普16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欧盟将在今年内成立宪兵部队,主要负责维护地区治安以及预防和处理地区危机。该部队将在2005年具备行动能力。

  为期两天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6日下午在这里开幕。成立欧盟宪兵部队是此次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坎普说,欧盟宪兵部队总部设在意大利,目前的规模为900人,由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荷兰五个欧盟成员国派军警参加,各国派出人数将视国家大小及军警规模而定。

  他还说,该部队的资金将由上述五国提供,欧盟和出兵国家将共同决定该部队的行动范围和计划。但他强调,定于11月份举行的欧盟国防部长正式会议将就上述细节作出最后决定。

  坎普说,欧盟成立这支部队主要是为了预防危机的发生,在危机发生地区负责治安并保证那里人道主义行动的安全。但他不排除该部队参与北约行动的可能性,并强调快速反应能力将是这支部队的主要特点。

  会议还将就提高欧盟整体防务能力、欧盟在波黑维和、反恐和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等议题进行磋商。

  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这是欧盟5月吸收10个新成员国后的首次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记者冯坚、卢苏燕)来源:新华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