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总理:妻子应以旧换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12 现代快报

  匈牙利当选总理费伦茨·久尔恰尼还没正式上任,就遭到了国内“半边天”,即女性同胞们的鞭挞,原因是他在一次讲话中,竟然说男人们应该有更换更年轻妻子的自由。此言触怒了匈牙利妇女团体组织。

  8月25日,匈牙利总理迈杰希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匈牙利最大的执政党社会党的全国委员会成员、原政府儿童、青年与体育部长久尔恰尼被推选为新总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据《泰晤士报》9月16日报道,久尔恰尼本月初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说,社会党罢免了迈杰希,就好像一名已婚男人在现任妻子年华老去后“值得”拥有一位新妻子那样。

  久尔恰尼现年43岁,是位百万富翁,他已经结过三次婚,现任妻子名叫克拉拉·多布雷夫,现年30多岁,是匈牙利处理欧盟资金的国家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据报道,8个妇女团体9月14日在一家报纸上刊登了一整版公告,谴责久尔恰尼的言论严重冒犯了匈牙利的妻子和母亲们。公告说:“我们反对将匈牙利变成一个可以随意换掉妻子的国家,这里的妇女们照顾着年老的父母,照顾着儿女和孙儿孙女,然而当她们老去时却要被更年轻的女人代替。我们坚决反对这种想法。”

  布达佩斯特中欧大学的一位女教授愤怒地说:“他(久尔恰尼)竟然认为女性的身体是可以交换的商品,就好像汽车和房子一样,可以去追求更新、更好的。”

  对于自己口无遮拦引发的抗议浪潮,久尔恰尼感到非常抱歉。一位发言人说,久尔恰尼为此向匈牙利的女性们说对不起。

  作者: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