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打进中国报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纽约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与台湾《联合报》合作,从8月30日开始,每星期在台北出版一份《纽约时报周报》。

  开中文报纸先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在美国,《纽约时报》的新闻专业受到肯定,也有很大的影响力。从2002年开始,《纽约时报》在世界各地寻找合作伙伴。合作方式是,从《纽约时报》过去一个星期的文章里,选择编辑成周报,夹带在合作的报纸里出版。包括《法国世界报》、《英国每日电讯报》等14个国家的17份报纸都与《纽约时报》合作发行国际周报。台湾的《联合报》是《纽约时报》目前唯一合作的中文报纸。

  不完全的“中文”周报

  《纽约时报》和《联合报》合作出版的周报,内容由《纽约时报》编辑依照台湾读者需求来选择,再参考《联合报》编辑的意见。总共编辑8个版面,除了其中四五篇文章有中文翻译之外,其他都是英文稿件。

  在8月30日出版的第一期,头版新闻刊登了《纽约时报》记者分析邓小平诞辰百年之际大陆政治改革的前景。

  影响力受到怀疑

  台湾《天下杂志》发行人在上世纪70年代曾经是《纽约时报》的台北特约记者。她期待这份美国报纸能够帮助台湾突破边缘化的困境,扩大台湾人的国际观,对政府官员造成变化,同时刺激台湾媒体的良性竞争。

  一份英文为主的周刊是不是能起到这么多的作用?媒体学者都有怀疑。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教授张锦华认为,在台湾要能够引起大众的话题,尤其需要电视媒体的加入,才能造成影响。这点对一份非中文的周刊来说,可能有很大的限制。(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