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取消在美国的F-16战斗机飞行员培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5日报道,美国防部已被告知,台湾取消了在亚利桑那州卢加空军基地第56空战大队进行的针对台湾飞行员的F-16多用途战斗机培训计划。来自台湾“国防部”的消息称,李杰为节约成本个人决定从10月1日起取消这个每年3000万美元的项目。台湾空军和美国防部都对该决定表示反对。

  培训计划在过去的成功使得台湾和美国防务界中针对该决定的批评之声四起,来自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国防部的一个消息称:“如果不经培训,他们购买并组装的新的武器系统如何才能有效地使用?而且一旦发生战争,台湾飞行员又如何处理与美国军队的协同作战问题?”

  1992年,当台北转而向法国求购60架“幻影2000-5”战斗机时,华盛顿一反10年来一贯的拒绝态度,答应对台出售150架F-16A-20/B-20战斗机。1997年,台湾F-16飞行中队首次被指定在卢加空军基地21空战中队进行培训,内容包括F-16远程低空突防、空-空战斗、空战部署、仪器使用、夜间进攻以及海上遮断。他们曾经也是“火鸡射击”(卢加基地年度炸射比赛)和“忠诚的卢加奖”的周期优胜者,而且也曾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参加其培训计划。

  来自美国的消息称,台湾的战斗机远远多于飞行员,其国防部长取消培训计划旨在将部署在卢加的12架F-16战斗机运回台湾,显然他认为相对于精通飞机驾驶和武器系统使用的飞行员来说,战斗机对空战效能的发挥更为重要,这个前提就是错误的。

  李杰做该决定的根本原因在于,他认为运回的F-16战斗机可以取代台东第46战术空战中队已经老化的F-5“虎”式多用途战斗机。该中队负责培训飞行员,沿台湾海峡中心线应对大陆苏-27和苏-30战斗机的袭击。(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