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核查小组将发报告 称伊没有大规模杀伤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伊拉克武器核查组组长查尔斯·迪尔费尔在即将公布的核查报告中指出,伊拉克不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拥有暂时处于休眠状态的武器项目,并伺机激活这些项目。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报告长达1500页,目前迪尔费尔正在做最后修改,最早可能在本月底公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迪尔费尔将在报告中指出,萨达姆进口一些违禁材料,研发无人驾驶飞机,违反了联合国的规定。

  报告还将称伊拉克只拥有小规模的生化武器研发项目,没有迹象表明伊拉克拥有大型核武器项目,但萨达姆有意伺机重启武器开发项目。

  布什政府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主要理由发动了战争,但美国至今尚未在伊拉克找到此类武器。迪尔费尔的前任戴维·凯在去年10月向国会提交了一份临时报告,他在今年1月份离任以后说,关于萨达姆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我们几乎彻底错了”。(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