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人乘救生筏与巨浪拼搏八天,手机救命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船体开始下沉的时候,五名船员采取了一系列的求救措施,发送求救信号、信号弹,甚至在甲板上烧轮胎制造黑烟希望得到注意。当还是没人来的时候,他们干脆一把火将20米长的“米尔”号也点着了,结果,他们不得不弃船登上一个充气救生筏。直到八天后的9月15日早上9点钟,船员们发现只剩下一格电的手机上终于出现了信号,尽管很微弱,但证明他们已经接近陆地了。利用这微弱的信号,船员们拨通了求救电话“999”,不久后,英国海岸警卫队派遣直升飞机,将这些已经非常虚弱的人救起,并送到医院接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治疗。

  这五人中包括两名英国人、一位澳大利亚人、一位德国人和一名法国女子。尽管已经疲惫不堪,但他们还是在医院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感谢救援人员的帮助。“米尔”号的船长戴维·福克纳用“筋疲力尽”和“胆战心惊”总结了过去八天的经历。福克纳船长27岁的儿子是拨通求救电话的人,他说自己当时非常非常害怕“救援人员会认为这是个玩笑”。

  然而救援人员们并没有这么想,相反,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些船员的家人们早在9月10日就向当局报警说,“米尔”号没有在预定时间抵达法国,可能出事了。爱尔兰、法国和英国当局都出动了救援人员,寻找“米尔”号的下落。

  “米尔”号是9月6日从爱尔兰南部的肯梅尔湾出发的,准备前往法国港口城市瑟堡。但第二天他们就遇上了麻烦,船底的抽水泵不工作了。当发现各种方法都无法阻止船内水面的上升,而且求救信号无人理会的时候,他们于9月8日决定弃船而逃。

  福克纳船长回忆说,他们在逃生的途中曾看到一艘渔船,并向它求救。没想到的是,渔船掉头开走了。“我敢肯定对方看到我们了,真希望哪天我能再遇到它。”

  海上的风力曾一度达到八级,大浪有近九米高,坐在救生筏上就好像坐在云霄飞车上一样,五脏六腑都颠倒了。但值得庆幸的是,大浪把他们推向了陆地,而不是大西洋的中心。

  当救援人员发现这些人的时候,救生筏上只剩下少量的压缩饼干,饮用水在头一天已经喝光了。另外,救生筏上还有两瓶尿,是他们为备不时之需而留下的。

  英国皇家海上救援中心的发言人说:“我们找到这些人的时候,他们的体温非常低,非常饥饿。但幸运的是,他们的厄运已经结束了。”他还说,最近几天,英国西南部海域的风浪非常大,而且时有暴风雨发生,所以,他们能够活下来真是个奇迹。(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