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的单价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9月15日报道,F/A-22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声称,F/A-22“猛禽”先进战斗攻击机的单价目前已经降到1.3亿美元,并有可能持续下降。

  美国国会一直为F/A-22的单价过高而争论不休。参众两院在国防部2005财年预算会议上对“猛禽”战斗机的单价进行了独立审查,在审查过程中“采用了目前和即将启动项目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最新信息”。

  洛·马公司的官员指出,任何对F/A-22成本的审查都能够显示该机的单价在不断的下降。但他没有透露洛·马公司为F/A-22战斗机设定的价格。F/A-22战斗机市场发展部门副主管声称,F/A-22的单价将在其生产进度表的Lot4阶段下降到1.3亿美元。

  美国会还对该战斗机的生产速度进行了批评。目前洛·马公司对F/A-22的生产速度作了进一步的调整,按照美空军的要求加快了战斗机的生产步伐。

  目前,洛·马公司在乔治亚州马里埃塔的工厂每个月能生产2架F/A-22战斗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组装了14架战斗机。该工厂的目标是2004年生产19架战斗机。洛·马公司计划在大批量生产阶段每年生产24架F/A-22战斗机,在此之前要得到政府的批准。F/A-22所有的飞行试验要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目前该机处于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阶段。但是,国会的某些领导人对于F/A-22项目是否应当继续存在提出了质疑。其中,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副主席最近表示,美国没有如此大的财力同时开发三个独立的战斗机项目。

  目前,波音公司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已经进入了大批量生产阶段,形成了初始作战能力。洛·马公司为多军种开发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又由于别国的参与也不可能停止。军事分析家指出,美国最有可能牺牲的项目就是“猛禽”战斗机项目。

  但是洛·马公司指出,“猛禽”战斗机已经克服了许多困难,在这个阶段取消该项目将意味着近20年的投资都将付之东流。在价格问题上,该公司指出:“F/A-22战斗机的价格每年将下调10%。”美空军估计,如果将20年来的投资计算在内的话,每架战斗机的总成本约2.563亿美元,而民间机构的估计数字是3.29亿美元。(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