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内首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将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8 浙江在线

  国内首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北京南中轴路快线,将争取今年底明年初投入运营。

  记者在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已规划200公里的大容量快速公交线作为轨道交通系统的补充。其中,正在施工的南中轴路快线主体道路将于11月底完工,争取今年底明年初投入运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据市交通委介绍,这是国内首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全长约15.8公里。公交快线将拥有专属路权,两条专用车道于马路中央,车辆始终在主路行驶。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是介于轨道交通与常规公共汽车之间的新型交通形式,北京市还将在朝阳路等客流集中的线路建设大容量快速公交线,使其成为轨道交通的重要补充、延伸与过渡。

  据悉,今年,本市计划投资300多亿元,全面加速“新北京交通体系”的建设。

  55年前,全北京只有8条公路,公共汽车仅有5辆。55年一路走过,北京交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地铁从零到114公里,公路从214公里到14453公里,人均拥有面积为13.6平方米,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从本周开始,北京市将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中国成立55年来北京市在各方面的发展成就。(袁祖君)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