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决定从11月起提高日生产限额1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5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在这里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第132次部长级会议9月15日作出决定,为促使国际市场油价降至合理水平,从今年11月1日起提高该组织原油日生产限额100万桶,从目前的每天2600万桶提高到2700万桶。

  为期一天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公报说,会议讨论了国际原油市场形势,认为目前油价过高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对原油需求增加、地缘政治因素以及市场对供应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能出现短缺的担心。但会议注意到欧佩克及时采取的行动对保证市场供应是有效的。

  公报还说,欧佩克将努力稳定市场,以便使油价控制在对产油国和消费国都合理的范围内。会议决定12月10日在开罗举行欧佩克部长级特别会议,以决定欧佩克2005年上半年的原油生产政策。

  据欧佩克的统计,不包括伊拉克在内的欧佩克10个成员国目前的原油实际日产量为2730万桶,提高后的欧佩克原油日产限额还少于目前的实际产量。

  但市场人士普遍预测,欧佩克的这一决定对于抑制高油价不会产生重要影响。

  首先,目前不含伊拉克在内的欧佩克10个成员国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达到2730万桶,比提高后的限额还要多。因此,欧佩克提高限额100万桶的实际意义只是使其成员国超产行为合法化。其次,由于欧佩克成员国间分歧较大,此次会议未能就提高该组织价格调控机制范围的议题作出决定。第三,前一时期推动油价上扬的各种因素没有消除。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等待和观望欧佩克的下一个动作,不排除近期油价伴随市场紧张气氛的缓解而继续回落的可能性,但这不是欧佩克增加100万桶原油日产限额带来的结果。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