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与叶利钦受访 反对普京改革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戈尔巴乔夫与叶利钦受访反对普京改革方案(图)
戈尔巴乔夫(左)与叶利钦

  据莫斯科新闻网报道,前苏联最后一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和俄罗斯第一位总统叶利钦日前都出面对俄现任总统普京提出的选举制度改革方案表示批评。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都是在接受《莫斯科新闻》独家采访时表达他们的立场的。

  另据中新网报道,戈尔巴乔夫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个议案,从本质上讲,意味着民主的倒退,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尽一切可能,阻止它成为法律生效。我希望政治家们、选民们以及总统自己保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民主自由。”作为前苏联最后一位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执政时间是1982年至1992年,他认为俄罗斯政府“必须寻求政治方案,与中间道路的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将他们与那些无法满足的极端分子分离”。

  俄罗斯第一位总统叶利钦1999年12月31日主动辞职,普京继任。他这一次也一反常态,发表声明称,尽管俄罗斯必须打击恐怖主义威胁,但是克里姆林宫应该保持克制,以防再造的宪法体制遭到破坏。叶利钦说:“我坚定的相信,别斯兰事件后,这个国家的领导层将要采取的措施仍会在自由和民主的框架内,这是过去十年中,俄罗斯所取得的最有价值的成就。我们不会放弃法律,最为重要的是,(不会放弃)我们国家1993年公投时投票支持的宪法精神。压制自由和剥夺民主将是恐怖分子的胜利。只有民主国家才能成功的抵制恐怖主义,与世界上所有民主国家肩并肩站在一起。”

  叶利钦的声明令莫斯科的许多观察家感到吃惊。戈尔巴乔夫下台后一直在俄罗斯政治舞台上非常活跃,但是叶利钦与之不同,后者选择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评价普京的政治活动。近期有消息称,在海外流亡的前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发表了一封致叶利钦的公开信,提醒叶利钦有责任出面维护俄罗斯的宪法民主。叶利钦在接受《莫斯科新闻》采访时没有提及别列佐夫斯基,但是有观察家认为,他这一次打破沉默可能与别氏的公开信有关。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