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名美英公民在伊被绑架 治安继续恶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17日消息伊拉克武装人员16日清晨潜入巴格达中部富人聚集的摩苏尔区,当场绑架了两名美国公民和一名英国公民。据悉,这三人都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湾服务”建筑公司派往伊拉克的雇员。美国和英国大使馆已经证实了上述三名被绑架者的确切身份。目击者说,在本次绑架事件中并没有发生枪战,他们只看见一伙不明身份蒙面枪手把三名外国人塞入一辆汽车后扬长而去。在萨达姆当政时期,摩苏尔区曾是外国使馆驻地,现在许多公司仍把自己的伊拉克总部设在这里,但都聘请武装护卫来保证安全。其他外国人多在美军重兵看护下的巴格达中部“绿区”内度日。据说,尽管上述三人曾经接到过威,但是在绑架事件发生前,他们居住地并没有武装警卫站岗。
3名美英公民在伊被绑架治安继续恶化(图)
绑架事件发生地

  据人民网报道,最近几个月来,已经有10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其中20多人最终被斩首。目前还有至少4名西方人被伊拉克武装人员所扣留,他们是两名法国记者和两名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意大利女性。此前被绑架的多数为来自埃及、约旦、科威特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卡车司机,绑架者在得手后往往要求他们的雇主立刻停止为美国人服务。有些公司通过答应绑架者要求来换取人质获释,那些坚持追随美国强硬立场,拒绝执行对方命令的公司只好眼巴巴看着自己的雇员遇难。专家认为,这种局面将严重阻碍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过去几天来,伊拉克境内暴力袭击事件接二连三,已经造成了将近200人死亡。有关方面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本次绑架英美人质事件为哪个组织所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表示,如果伊拉克当前这种混乱不堪的局面得不到缓和,那么明年一月的全国大选将无法顺利举行。他强调,美国入侵伊拉克从一开始就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如果在动荡的环境中开展大选,其结果合法性将不可能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根据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撰写的报告说,伊拉克今后前景不容乐观,甚至有陷入内战的危险,最乐观的估计仅仅是政治动荡、经济脆弱、安全保障岌岌可危。其实早在两年前,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就指出,如果美国入侵伊拉克,最终结果只能是“打开地狱之门”。时至今日,越来越多人开始承认,美国“已成功打开了地狱之门”。白宫希望,通过尽早举行伊拉克全国大选来增加其代理人、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民望。

  统计数字表明,现在驻伊拉克美军一天要遭受超过50次袭击,从狙击手、路边炸弹到自杀性人体炸弹等攻击方式应有尽有。许多同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更是反美武装的重点打击对象:截至目前,已有700多名伊警官被打死,政府官员办公居住的巴格达海法大街甚至被冠以“死亡之路”的称号,许多当地人离开家门前都担心自己可能要同亲人“永别”了。针对这种局面,美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只好四处救火,严防这个国家陷入更加混乱的境地,并暂缓其他重建工作进度。其中,白宫近日宣布,将把30亿美元计划用来重建伊拉克的资金投入到提高安全保卫工作中去。一些专家因此悲观判断,目前伊拉克混乱局面尚未抵达登峰造极程度,未来当地局面可能更加危险,并将在明年一月大选前达到最高峰。

  美联社指出,目前共30多个伊大小城市处于反美或者反临时政府武装力量的实际掌握中。同时,美军在伊拉克遇到的对手和当年在越南战场上的敌人具有同样特点,那就是不怕死,装备虽然差劲但作战非常勇猛顽强。伊拉克战争因此成为美军自越南战争后开展的最长时间军事行动。现在,袭击美军的伊拉克武装人员也逐渐改进了自己的行动策略。一般来说,放弃了惯用的“打了就走策略”,先利用路边炸弹阻击美军车队前进,然后再用火箭筒对着遭遇袭击后有点昏头昏脑的敌人一通猛打。另外,他们还经常以向美军司令部发射迫击炮弹作为诱饵,以便能把出击寻敌的美军引骗入刚刚埋设的地雷阵或者伏击圈内予以消灭。在这种情况下,保证伊拉克安全形势谈何容易。(高轶军)责编:章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