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肉弹”贿赂官员登机肇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8 上海青年报

  俄连环空难又曝惊人内幕———

  据中国日报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9月16日透露,腐败受贿和玩忽职守是上月恐怖分子连续袭击两架俄客机得手的重要原因。有证据显示,俄警方曾经将两名涉嫌发动袭击的车臣女恐怖分子拘留,但又莫名其妙地将她们放了;后来恐怖分子通过票贩子的帮助,成功地贿赂了一名航空公司的官员,在最后时刻为她们登机发动袭击铺平了道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女恐怖分子先扣后放

  乌斯季诺夫在接受俄通社-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两名发动袭击的女恐怖分子于8月24日19点45分左右来到莫斯科机场,陪同她们的还有另外两名车臣人。他们一到机场就立即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多名警察上前堵住了他们,扣下了护照,并将他们交给了一位负责反恐行动的警察上尉,由他来检查这些车臣人的行李。但奇怪的事随后发生了:这名上尉并没有按要求检查恐怖分子的行李,而是玩忽职守将他们放走了,任由他们在同一个候机大厅内转悠,伺机购买机票。

  贿赂1000卢布买票登机

  终于,两名女恐怖分子花了总共5000卢布(约合170美元),找到了一个名叫阿鲁秋诺夫的票贩子,后者给了其中一名女恐怖分子一张西伯利亚航空公司8月25日(第二天)航班的机票。但阿鲁秋诺夫随后向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一名官员塞了1000卢布(约合34美元)的贿赂,让其当天(8月24日)就放车臣女子走。最终,在离起飞只有2分钟的时候,该官员在机票上写下了“同意乘坐2004年8月24日第1047航班”这几个要了机上所有乘客性命的字。乌斯季诺夫对此感慨道:“原本还是有机会在登机处将恐怖分子拦下的,但由于玩忽职守,这个宝贵的机会也丧失了。”

  在发生另一起坠机事件的伏尔加快递航空公司登机处,另一名车臣女恐怖分子也如法炮制,在阿鲁秋诺夫的掩护下顺利登机。

  受贿官员已被逮捕

  乌斯季诺夫表示,涉嫌帮助恐怖分子的票贩子阿鲁秋诺夫和见钱眼开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官员已经被警方逮捕。阿鲁秋诺夫对调查非常配合,他从照片上辨认出了两名车臣女恐怖分子。他同时申辩说,自己此前与这两名车臣女子素未谋面,他只是像平常一样向她们倒卖机票,对于她们的恐怖袭击阴谋丝毫不知情。

  连环空难有了明确定论

  俄罗斯交通部长伊戈尔·列维京则透露,根据实验室检测炸药残渣和客机“黑匣子”的结果,8月24日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图-154客机和伏尔加快递航空公司图-134客机的爆炸地点都是在乘客舱内。这就进一步证明了此前调查人员的怀疑,那就是两架客机是因为女恐怖分子引爆身上炸弹而爆炸坠毁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