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布伊朗军事设施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公布伊朗军事设施图片
美公布伊朗军事设施图片
美智囊团公布的伊朗可疑核设施新卫星图片。

  9月15日,与美国外交和情报部门关系密切的美知名智囊团“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公布了七张据称是伊朗某军事设施的卫星图片。该组织解释说,他们怀疑德黑兰政府在照片上的设施中进行非法核武开发项目,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对上述设施进行核查。

  据法新社报道,在“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公布的系列照片中,一座大型工业设施矗立在伊朗北部的某个高地上,设施的周围全是连绵的山谷和峭壁。一条简易公路将一座类似仓库的建筑和其他稍小的建筑群相连接。

  该组织专家在图片说明中介绍说,这所位于德黑兰以南大约30公里处的建筑名叫帕尔欣常规武器生产机构,此前一直是伊朗小型常规武器和弹药的主要制造地点,但现在该设施可能被伊朗当局用作核武开发目的。

  武器专家大卫·奥尔布莱特和康瑞·欣德斯坦在卫星图片的说明中写道:“这一设施是伊朗核武相关项目一个合乎逻辑的候选地点,它很可能是伊朗为内爆式核武器研发高爆炸药配件的场所。”

  两人还给出了自己作上述判断的理由:在卫星图片上,有一处可能是为高爆炸药试验准备的地堡。两位专家警告说,这个地堡很可能被德黑兰政府用于核武爆炸试验,比如说利用原始铀和贫铀原料,来模拟高浓缩铀的爆炸过程。

  专家们还指出,在卫星图片中主要建筑大约1.2公里,不远处有一个建筑工地,正在山脚旁进行紧张的挖掘工作。他们认为,这个工地可能正在挖掘一条隧道,为未来可能的武器试验做准备。部分专家甚至警告说,不能排除这条隧道将被用作全面地下核试验用途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在主要“武器设施”的附近,还有两个圆顶建筑,专家们怀疑这是伊朗方面进行一系列“危险活动”的场所。

  除了可能被用于核武项目之外,武器专家们还透露,数十年来,帕尔欣设施内的高爆炸药研发部门规模不断扩大,并加入了导弹和固体导弹推进器的生产内容。有情报显示,在帕尔欣设施内可能有“飞毛腿”导弹的装配流水线。美国“全球安全”网站负责人约翰·派克就此评价说:“这(帕尔欣设施)是伊朗开展原子弹项目的合乎逻辑的地点,也是我们搜寻他们可疑核武项目的当然地点。”

  不过专家们同时强调,卫星图片所提供的信息相对而言是“模棱两可的”,不能作为证明帕尔欣机构充当伊朗秘密核武项目设施的“决定性证据”。不过,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而言,他们完全能用这样的图片,要求对伊朗上述可疑设施进行核查。对于专家们的这种说法,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都拒绝做出评论,但一位白宫官员表示,伊朗的核项目一直是本届美国政府关注的问题。

  就在“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公开伊朗可疑核武设施卫星图片的同时,美国外交官们则继续对欧洲方面施加压力,希望他们一起说服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让伊朗面临严厉的制裁。(陈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