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被劫小人质日记:逃出别斯兰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0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德国报纸日前发表了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第一学校学生、一个在9月1日开学典礼那天被劫为人质长达52小时的小女孩克里斯蒂娜·扎戈耶娃的日记。同年仅13岁的克里斯蒂娜一起被劫为人质的还有她的母亲柳德米拉,以及比她还小3岁的妹妹谢拉。然而她这个小妹妹谢拉在9月3日那天就被恐怖分子枪杀了。以下就是克里斯蒂娜的日记片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第一天 9月1日,我们刚刚围成圈站到学校的院子里,还没过5分钟就响起了枪声。还听见一位妇女高声地叫喊:“有人袭击学校啦!”

  当我们和我们的家长坐在体育馆里地板上的时候,一伙蒙面人把人们的手机和书包都收集到了一起。他们还摘下女孩子的耳环和小十字架项链。体育馆里不光有一年级的新生,还有其他年级的孩子。我们被赶进体育馆以后,他们就马上悬挂地雷。盒子里也放着地雷,这些盒子就摆放在一些椅子上。他们在体育馆中间的地板上布下电线,电线的一头接着地雷。那里总共有12颗地雷。第一天一切还好,他们给我们水喝,还给一分钟的时间上厕所……

  第二天 他们又给了我们一点儿水喝,但却很少让我们站起来上厕所,还说什么:谁叫喊就马上枪毙谁。他们把成年男子都拉了出来,随后就一个接一个地朝他们开枪。他们还叫出来两名妇女,说发现她们谁不对劲,就枪毙谁……凡是从她们身边绕过去的人都被他们枪毙了……

  他们还夺走吃奶的孩子……后来就下起了大雨。这天夜里谁都没有入睡,我们只是干坐着……

  第三天 第三天,一个叫阿乌舍夫的人(此人是恐怖分子。——译者注)来了。他假惺惺说什么:“别害怕,让我们来救你们……”

  我的小妹妹谢拉一个劲地追问妈妈:“我们的总统到底什么时候来救我们出去呀?我再也受不了啦,我想吃饭、喝水……”

  因为她想让总统来,可我们的总统并没有来,我的妹妹就因为这个让他们给枪杀了。所以我现在只剩下妈妈和爸爸了……

  克里斯蒂娜在她的练习本上满满地写了好几页。透过孩子稚嫩而工整的笔迹,人们看到了诸如“学校遭到袭击”、“他们立刻枪毙”和“我妹妹被杀害”这些可怕的词语。日记的空白处还画着一些稀奇古怪的小动物,或许它们就是被践踏了的美好世界和被炸毁的学校体育馆的象征吧!固山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