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一政府大楼逃过两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此前曾向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的一座政府大楼发动导弹袭击,但因技术故障导致袭击未遂。

  俄媒体15日曾报道说,马哈奇卡拉一座私人住宅遭到炮弹袭击,并发生“强烈爆炸”。然而,俄《生意人报》16日的报道说,事情不是袭击民宅那么简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该报援引马哈奇卡拉警方官员的话说,一枚反坦克制导导弹穿破房子的墙壁,落到卧室里,但是没有爆炸。不过显然发射者的目标不是那幢倒霉的民宅,而是集地方政府、内政部和联邦安全局于一处的政府大楼。

  《生意人报》说,调查人员在距导弹落地点70米的地方找到了原本是导弹外壳的金属筒,俄警方和联邦安全局官员还在附近发现了另外两个类似的导弹以及一台指向政府大楼的导弹发射架,此外,目击者称曾在爆炸发生后,看到两个手上流着血的人离开现场。

  该报援引专家的话说,导弹脱离外壳时发生故障,导致导弹偏离了预定目标。

  俄通社—塔斯社16日还报道说,警方当天还在那幢大楼附近的一辆车里发现了装有400公斤TNT炸药的爆炸装置。

  新华社今晨专电俄罗斯总检察长弗拉基米尔·乌斯季诺夫16日说,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组织了别斯兰人质事件,这一事件中绑匪所用武器是车臣非法武装今年6月从印古什共和国抢来的。

  在《俄罗斯报》16日刊登的专访中,乌斯季诺夫指出,俄罗斯调查人员认为巴萨耶夫在幕后策划了别斯兰劫持人质事件,巴萨耶夫向参与别斯兰袭击的武装人员保证,每人给予最多200美元的报酬。

  乌斯季诺夫还说:“当一名武装人员拒绝时,(行动)头领亲自将他击毙”。早些时候,惟一一名被俘绑匪努尔-帕希·库拉耶夫的律师奥马尔·西科耶夫说,这伙武装人员的头领开始没告诉他们行动内容,一些武装人员发现要劫持儿童时发生了争论。

  对于绑匪武器来源,乌斯季诺夫说:“根据可靠的消息,从(别斯兰)恐怖分子手中缴获的武器中包括7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3支手枪,这些均在6月22日夜间在印古什的一次袭击中取得。”

  今年6月,数以百计的武装人员对印古什多处警察机关、政府场所发起袭击,致使88人死亡。今年7月,一家与车臣非法武装有关系的网站播出了一盘录像带,画面上巴萨耶夫与十余名身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从一座建筑内向外搬运成箱的武器和弹药。巴萨耶夫在录像画面中说,那座建筑就是印古什内务部军火库。

  俄罗斯安全官员晚些时候说,这盘录像内容可信,而且一些参与袭击嫌疑人的证词中也证实巴萨耶夫领导了在印古什的一系列袭击。印古什东接车臣、西接别斯兰所在的北奥塞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