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巴德印拟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问题上相互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外长阿莫里姆周四表示,巴西、印度、日本以及德国的领导人将于下周在纽约举行会晤,并宣布这四个国家会在竞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问题上相互给予支持。

  二战后,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以及法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各拥有一票否决权。作为目前10个轮值安理会非常任事事国之一的巴西多年来一直谋求成为联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国常任理事国。

  阿莫里姆说,上述四国的领导人将在9月21日举行会晤,并联合起来向安理会施加压力,从而使四国成为常任理事国的目标更容易获得通过,同时在联合国决策过程当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阿莫里姆是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巴西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就像我们认为日本和德国是发达国家中理所当然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候选人一样,我相信他们两国也会认为巴西和印度是发展中国家的顺理成章的候选人。四国互相配合的决定不仅表示,我们坚信在竞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问题上相互支持会加速安理会的改革进程,也显示了我们四国成为友好盟国的信心。但我们四国的联合不会影响到非洲或其他地区的国家同时竞争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努力。”随后,巴西和日本两国还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表示要在竞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问题上支持对方。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计划年内提出他本人有关安理会改革的计划,并希望能够在2005年获得通过。根据规定,对安理会15个理事国这一架构做出的任何变动都需要得到联合国大会2/3以上成员国的赞成票,同时不能有任何一个常任理事国投否决票。(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