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美国机场加强安检措施 乘客须脱外衣接受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22:54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9月17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美国联邦安全运输局(TSA)16日宣布,所有航空旅客自9月20日起,必须在通过金属探测器之前脱下外套和大衣接受安全检查,而更多的乘客也会被安检人员以手掌拍触的方式,由上到下进行彻底的搜身检查,以确保没有携带爆炸物品。

  联邦安全运输局发言人克拉克说,安检人员会向旅客说明这项新措施。她表示,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样做是加强筛选乘客以及他们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是否藏有爆炸物。乘客带上飞机的随身行李必须通过安检,不过目前让乘客自行走过的金属侦测器或X光机,都无法识别出塑胶类的爆炸物。因此,以后被挑中进行二次检查的乘客,其随身行李必须接受爆炸物侦测器检查。同时,安检人员也有更大的决定权来权衡如何以手掌进行搜身和检查旅客的行李。

  美国航空旅游协会(ATA)会长斯坦普勒说,这项新做法的立意很好,但有些旅客很可能会不满意遭到搜身的对待。他说:“鉴于安检的重要性,加上俄罗斯发生客机爆炸事件、国家安全警戒程度提高以及总统大选临近,我想旅客会忍受这些不方便的检查。”

  目前联邦安全运输局正在5个机场安装和调试爆炸物侦测器。还有一种文件检测器正在华盛顿里根机场进行测试,这种检测器可以侦测出登机证与身份证件上,有无爆炸物残留的成分。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