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情报改革计划出台 美国总统布什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3:50 重庆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向国会提交情报改革计划,明确规定了拟议中的国家情报局局长职权。但布什没有按照“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授予国家情报局长足够多的权力。存在差距

  根据路透社得到的情报改革计划书副本,国家情报局长将有权为美国对外情报计划“制定和最终敲定”财政预算方案。这部分预算占美国400亿美元情报预算的50%以上。但计划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规定,国家情报局长在制定财政预算过程中,必须把美国各情报部门的提议列入考虑范围,同时必须向国防部和其他内阁成员“征求建议”。

  布什向国会提交自己的情报改革计划属于少见之举。舆论认为,布什这么做是为顺应大选年改革情报机构的呼声,尽快完成情报改革工作,以便为自己在11月2日的总统选举中增加获胜筹码。布什食言

  分析人士说,布什在计划中没有兑现此前许下的授予国家情报局长“全部财政预算权”的承诺。根据计划书内容,国防部长仍能对财政预算决策过程施加“相当的影响力”。已经获知布什计划内容的国会官员说,情报部门的预算款仍将通过国防部发放,因此白宫仍然能够把整个情报预算列为机密。

  国会官员说,虽然国家情报局长有权在对外情报计划框架内“转移资金或重新为资金立项”,但必须事先得到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审批,并与政府各部门首脑磋商。不合“标准”

  布什情报改革计划已经引起美国部分人士不满。他们认为,布什倡导的情报改革并没有达到“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标准。

  除未被赋予足够的财政预算决策权外,国家情报局长也没有任命和解除高级情报官员职务的绝对权力。

  除布什没有采纳“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让国家情报局长尽可能脱离中央情报局长而独立,计划也未论及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的改革,没有提及是否按照“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设立国家情报中心。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