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警察局汽车炸弹爆炸伤亡惨重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遭遇“黑色星期五” 一天内死亡至少5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8: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7日,伊拉克遭遇一个“黑色星期五”,一辆自杀性汽车炸弹在巴格达袭击了数辆警车,同时美军在费卢杰突袭了反叛武装组织,逮捕数十人。当天共有至少52人死亡。

  汽车炸弹冲进警察车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据伊拉克警方讲,在巴格达市中心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前,有数辆警车堵在一座桥上,突然一辆汽车冲进其中,并发生爆炸。汽车炸弹爆炸造成3人死亡,23人受伤,这是本周以来针对伊拉克警察的第二次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

  爆炸地点位于巴格达最繁忙的商业中心,周五当天在附近有露天书市,吸引了不少居民。爆炸发生后,警察开枪驱散人群。有当地人称当时看到街上有流血。

  据警方讲,爆炸后地面上留下了一个直径约2米的弹坑,附近地区受到严重破坏。进行自杀性炸弹袭击的是一辆雪弗莱汽车,爆炸后其残片落到四处,最远的甚至有90多米远。

  在此次爆炸中受伤的伊拉克警察贾巴尔称:“他们以为袭击伊拉克警察就可以去见真主,但是在真主看来,他们只配进地狱。”

  自从2003年3月巴格达被攻陷以来,伊拉克反叛武装组织一再阻挠在伊拉克建立一支强有力的警察部队,在一波又一波针对伊拉克警察的炸弹爆炸、迫击炮袭击和枪击事件中,已有数百人死亡。而且袭击愈演愈烈,最近一周以来,已有超过250人死亡。

  费卢杰行动美军逮捕63人

  在被捕的63人中,有叙利亚人、苏丹人、埃及人。联军方面称,在伊拉克的反叛武装组织中,外国人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同时,美军还缴获了一些火箭弹、榴弹和机枪。

  此前,美军对费卢杰及其附近地区展开空中打击,袭击了一个与“基地”有关的武装组织。据伊拉克卫生部官员称,此次打击行动至少造成44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从9月16日到17日,美军向费卢杰发动代号为“精确打击”的军事行动,打击“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

  一车炸药直冲检查站

  据美军方面报告,9月17日早些时候,美军在巴格达的一个检查站拦截了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当时这辆车拒绝停车,试图冲过检查站,美军立即开火,引发汽车内炸药爆炸,车内两人死亡,一名伊拉克士兵受伤。

  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日益升级的暴力行动使伊拉克面临巨大的压力,无法稳定国内局势。

  美军死亡达到1028人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透露,同天,美军还在巴格达市中心与反美武装进行了激战。地点是在反美武装控制的海法街。

  9月17日,在费卢杰所在的安巴尔省,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正在巡逻时被打死,具体细节不详。据此,自伊拉克战争开打以来,美军已有1028人死亡。(陈春)

  相关专题:伊拉克警察局汽车炸弹爆炸伤亡惨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